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Delta進社區 5方案加強監測/境外移入個案解除隔離條件是否擴大 本週專家會議討論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八月三十日起將配置家用快篩試劑到合約診所,醫師可提供高風險民眾公費試劑,由民眾居家篩檢後回報快篩結果,陽性者前往社區採檢站或採檢院所進行PCR複驗。(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八月三十日起將配置家用快篩試劑到合約診所,醫師可提供高風險民眾公費試劑,由民眾居家篩檢後回報快篩結果,陽性者前往社區採檢站或採檢院所進行PCR複驗。(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24 05:30

〔記者邱芷柔、羅綺、林惠琴/台北報導〕為防堵Delta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五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加強監測方案,降低病毒進入社區的風險。作法包括配置公費家用快篩試劑至各縣市合約診所、國際機場特定高風險工作人員重點監測、全國廢污水監測、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調查,以及邊境進口冷凍食品包裝監測。

配置公費家用快篩試劑到合約診所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八月三十日起將配置家用快篩試劑到合約診所,醫師可提供高風險民眾公費試劑,由民眾居家篩檢後回報快篩結果,陽性者前往社區採檢站或採檢院所進行PCR複驗。

國際機場高風險工作人員每7天快篩

機場屬高風險區域,指揮中心將針對四個國際機場高風險的工作人員,每七天公費快篩一次;同時持續在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肉品、水產品及水果內外包裝,監控病毒污染狀況及評估消毒作業效果。

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食品包裝

先前在疫情高峰時,曾在污水監測發現COVID-19病毒,指揮中心也將從原本的十一處監測點擴增到二十二處,涵蓋台灣本島各縣市,藉此監測社區疫情情況。

廢污水監測、捐血人血液存檔抽驗抗體

指揮中心也規劃,從今年四月至七月份台灣地區捐血中心捐血人的血液存檔樣本,抽樣五千個檢體進行抗核蛋白及棘蛋白抗體檢測,分析自然感染或接種疫苗的抗體陽性比例及地理分布、趨勢變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此研究不會連結個資,屬於統計式調查,通過人體研究倫理委員會審視後啟動調查,最快下個月底前有結果。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新北市收治的境外移入個案,在病毒基因定序尚未出爐前,一律視同感染Delta,必須核酸檢測兩次陰性或Ct值達到三十(含)以上,才可解隔離出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有跟新北市討論過,考慮目前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定序幾乎都是感染Delta,可能在等待檢驗、定序結果出來前,就有些個案會符合非感染Delta的解除隔離條件,因此是否將Delta感染者解除隔離條件擴大適用,這週將請專家會議討論。

不過,在嚴守邊境下,仍有人道需求,像是不少外配就積極爭取入境團聚,傳出主管機關已向指揮中心建議將專案改通案開放外配入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可評估,但必須做好人流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