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探索 日攝影師遇上口咬筆畫家

深耕偏鄉藝術課程的「台灣待用課程協會」邀請來自日本大阪的日籍攝影師岡本孝(站立者)與花蓮45度角、口咬筆畫家金根鴻傳授構圖知識。
(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提供)

深耕偏鄉藝術課程的「台灣待用課程協會」邀請來自日本大阪的日籍攝影師岡本孝(站立者)與花蓮45度角、口咬筆畫家金根鴻傳授構圖知識。 (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提供)

2021/08/2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深耕偏鄉藝術課程的「台灣待用課程協會」邀請來自日本大阪,在電視劇、電影、MV、雜誌都有出色表現的日籍攝影師岡本孝走入部落,專為花蓮瑞穗、豐濱的孩子傳授攝影課;並與45度角、口咬筆畫家金根鴻傳授構圖知識,透過臨摹作品感受光影間的變幻,讓畫作更加靈活。

45度角口咬筆畫家金根鴻是「台灣待用課程協會」自2015年開始長期輔導的個案,協會指出,金根鴻15歲國中畢業那年因車禍癱瘓,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已數了20幾個春秋,直到6年多前,協會邀請專業藝術家前往金根鴻家中,以一對一方式,針對繪畫技巧與藝術思考等領域,授予精深且更具高度的教學和交流,開創出嶄新人生夢想。

岡本孝以鏡頭帶領金根鴻把攝影構圖敏銳度增加到繪畫創作中,他先介紹日本浮世繪風格與特色,並如何影響著西方印象派,且指導借鏡攝影的技巧,把心中的故事與眼光,透過創作,捕捉一段美好在畫布上,岡本孝更是把自己黑白攝影輸出,當成金根鴻的畫布,在攝影作品上第二次創作。

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共同創辦人陳欣婷說,待用課程每次以不同藝術媒材或方式的陪伴和滋養,邀請講師為偏鄉孩子上課,讓他們建立自信並在課程中累積能量與笑容、看見自己的才華,陪伴他們繼續走向更遠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