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2劑疫苗且隔14天/突破性感染共9例 都打AZ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美國疾管局發現,接種疫苗者感染Delta的Ct值很低,也就是病毒量高,但某些研究也看到傳播時間較短,比較不容易發生重症,顯示打疫苗仍有助益。(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美國疾管局發現,接種疫苗者感染Delta的Ct值很低,也就是病毒量高,但某些研究也看到傳播時間較短,比較不容易發生重症,顯示打疫苗仍有助益。(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已達九九五萬人次,完整接種兩劑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個案共九例,都是接種AZ疫苗,也都屬輕症。另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累計十七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共五二七件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已開始鑑定但尚無結案者。

18至49歲族群占6例 最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八月二日統計,接種兩劑AZ疫苗共二十七萬五三二一人,其中九例打完兩劑十四天後發生染疫,也就是完整接種後的突破性感染。以十八至四十九歲占六例最高,其中三例感染英國變異株Alpha、一例定序中,五例檢驗Ct值大於三十或無定序。完整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共十二萬八四六四人,則尚無突破性感染個案。

莊人祥指出,以數據換算,我國完整接種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率約十萬分之三,低於美國五月統計的萬分之一。

另外,美國發現接種兩劑疫苗後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的體內病毒量與沒打疫苗者相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美國疾管局發現,接種疫苗者感染Delta的Ct值很低,也就是病毒量高,但某些研究也看到傳播時間較短,比較不容易發生重症,顯示打疫苗仍有助益。

不過,國內隨著接種疫苗數量增加,不良事件也增加。國際報告顯示,接種AZ或嬌生等腺病毒載體設計的疫苗,可能出現罕見的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莊人祥指出,國內至今累計通報有十七例。

國內突破性感染特性表

國內突破性感染特性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