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500萬劑有信心提前交貨/35萬劑通過檢驗 17批待驗、補件中

台北市專案施打疫苗9日繼續在花博爭艷館進行,針對補教業及長者等對象接種。(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專案施打疫苗9日繼續在花博爭艷館進行,針對補教業及長者等對象接種。(記者方賓照攝)

2021/08/10 05:30

〔記者林惠琴、羅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人口涵蓋率三十六.九五%,緩步上升的原因卡在疫苗短缺。預計第五輪接種完成後,AZ、莫德納疫苗只剩下約六十一萬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告急」,有貨先衝第一劑,不排除拉長兩劑間隔。國產高端疫苗截至昨天下午五點,一○四.八萬人登記,現有三十五.二萬劑通過檢驗,其餘十七批仍在檢驗或補件等作業中。預排第六輪開打,估計數量會再增加。

104萬人登記高端 預排第6輪開打

高端公司昨天表示,疫苗將陸續交貨,目前以單劑量的疫苗為主,多劑量的生產端待法規面程序完成後,就可加入生產行列,相信年底交貨五百萬劑的時間會再提前。

目前疫苗累計接種九一八萬人次,人口涵蓋率三十六.九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三十九.○九劑。第五輪莫德納預約昨天中午截止,四十八.七萬人已預約,佔比八十五.二六%。

打完第5輪 AZ、莫德納苗只剩61萬劑

國內AZ原本剩下三十九萬劑,加計昨完成立陶宛贈送一.九萬劑檢驗,共有四十.九萬劑可用。莫德納疫苗則是剩餘六十三萬劑,第五輪提供預約四十八.七萬劑及混打三.三萬劑,剩餘量再加計昨到貨檢驗中的九.九六萬劑,若再無新疫苗進貨,第五輪打完後,AZ、莫德納將只剩下六十一.八六萬劑。

不少要打第二劑的民眾憂心等不到疫苗或拉長間隔影響效果,陳時中表示,政策主軸是滿足第一劑,並希望第二劑在時間內施打。若疫苗有限,考量對整體社會增加效果,以第一劑涵蓋率越高越好,有打一劑的保護力仍高於沒打的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已接種第一劑AZ、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將分別於八月下旬、九月中旬陸續間隔滿十至十二週,進入第二劑大量接種期。第二劑疫苗會預留,一定打得到,但視疫苗到貨而定,不排除間隔時間拉長,國際尚未看到間隔太長而保護力失效的情形。

資訊誤植 1500人成功預約第2劑莫德納

昨傳出有第八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未滿十週成功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約一千五百件出現資訊誤植情況,但考量第二劑預約作業已結束,已預約者都將一併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