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計九月復業》萬華阿公店服務生 北市府擬造冊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研議9月讓萬華茶室恢復營業,業者也提出希望服務生接種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政府研議9月讓萬華茶室恢復營業,業者也提出希望服務生接種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2021/08/06 05:30

議員持正反意見 反對者「不要再有任何團體插隊」、贊成者「保障生計、照顧每個家庭」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鄭名翔、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阿公店5月爆發疫情,台北市政府挨批有法律卻長期不管理,造成群聚感染一發不可收拾;副市長蔡炳坤昨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視萬華阿公店輔導管理,成立專案小組,預計8月中業者可提交申請書,北市府8月底前完成書審、現勘,若9月份中央開放八大行業,預計9月讓業者先復業,而業者也提出希望服務生接種疫苗,研擬造冊接種,對後續輔導管理也有幫助,將盡量和店家合作。對此,北市議員持正反意見。

北市議員梁文傑認為,每一種職業都覺得自己很危險,是人之常情,但還是照排隊,不要再有任何團體去插隊。北市議員徐立信說,阿公店是萬華疫情爆發點,連西門町紅樓工作人員都可以打疫苗了,為何阿公店不行?北市府防疫慢好幾拍。北市議員郭昭巖說,阿公店是萬華長久存在的事實與文化,業者若能施打疫苗、配合防疫,贊成適時開放,保障生計並照顧每個家庭。

應訂具體辦法追蹤、稽查

不過,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北市府長期對沒登記、營業登記不符的業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連警察都知道,去年八大行業曾停業過,後讓八大行業復業,向議會保證做好防疫措施,結果今年5月發現業者根本沒做,萬華阿公店爆發疫情,因沒實聯制,足跡調查追蹤困難,延誤圍堵病毒的寶貴時間,今年又要再來一次,應講清楚後續如何追蹤、稽查,訂好具體辦法。

市府成立專案輔導管理

北市議員侯漢廷說,隨疫情緩和,各行各業應恢復過往常態,指揮中心應聽取業者聲音,給予具體指引及依據,莫將責任推給地方政府讓人民無所適從。

供餐若違食安 最重罰2億

衛生局說,阿公店有供餐飲者,須符合食安、防疫規範,餐飲人員須體檢,用餐及製作環境要符合衛生規定、食品業者要登錄,若有商業登記要投保食安責任險,否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開罰6萬至2億元。

桌距1.5公尺 同桌須梅花座

另外,工作人員要測量體溫,用餐環境不同桌需間隔1.5公尺,同桌採隔板或梅花座,若有不同隔間或調整人數上限須於3天前向衛生局報備,環境也需清消,違反規定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開罰3000元至1.5萬元;若被通知員工確診、或有確診者高風險足跡,要配合停業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