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何時開打?陳時中:下旬有機會/35.2萬劑已通過檢驗 9批待驗、8批須補資料

食藥署昨宣布新增一批高端武漢肺炎疫苗通過檢驗封緘。(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昨宣布新增一批高端武漢肺炎疫苗通過檢驗封緘。(食藥署提供)

2021/08/0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疫苗平台意願登記近百萬人愛國貨、願意打高端疫苗,衛福部食藥署昨宣布再完成一批高端疫苗的審查及檢驗,目前一共有三十五.二萬劑通過,尚有九批檢驗中、八批待補資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預計最快八月下旬開打高端疫苗。

食藥署先前已完成高端疫苗四批、二十六萬五五二八劑的檢驗作業,每批從五千多劑到八萬多劑都有,昨再宣布又完成一批八萬六九一○劑,有效期限到今年十二月十四日,等於共有三十五萬二四三八劑通過檢驗,完成檢驗封緘後,就可交付疾管署進行接種作業。

不過,陳時中先前曾表示,高端疫苗累計到五、六十萬劑,就可能會開放接種,他昨說明,時間大概也不會拖太久,最快八月下旬應該有機會開打。

如有任何疑問 一定會請廠商說明

媒體持續關注高端疫苗送驗批數,並質疑為何詢問兩天都沒有結果,是否無法掌握相關資訊?陳時中強調自己第一天回應不知道,第二天忘了問,且幾批跟大眾利益相關性不大。目前高端疫苗累計已有五批完成檢驗,尚有九批檢驗中、八批待補資料。

針對八批待補相關資料細節,陳時中指出,不論是藥物或疫苗,只要有任何疑問,會請廠商提出相關資料說明,不會有資料不全或疑問就不管他,「一定打破砂鍋問到底」。

陳時中解釋,各種可能的問題都有,自己也沒有辦法很清楚,這裡小的問題非常多,只要跟本來的報告有差異,就要弄清楚,都是在檢驗過程中需要被釐清的問題。

專家提高端可當第3劑 仍需有共識

另外,有專家提到高端疫苗可以當作第三劑疫苗施打,強化抵抗力,陳時中則說,專家的意見都尊重,但仍要取得專家的共識,盡量做得更周延。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八月三日中午十二點,全國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共一二二三萬人,其中,願意接種高端疫苗總計九十九萬七九七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