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化學奧賽 我奪3金1銀

台灣四名高中生陳柏安(左起)、林軒霆、丁俊呈、王睿熙,參加國際化學奧賽拿下三金一銀佳績。今年主辦國日本在開幕介紹雖以中華台北稱呼,但背景仍放上我國國旗。(圖:取自國際化學奧賽開幕影片)

台灣四名高中生陳柏安(左起)、林軒霆、丁俊呈、王睿熙,參加國際化學奧賽拿下三金一銀佳績。今年主辦國日本在開幕介紹雖以中華台北稱呼,但背景仍放上我國國旗。(圖:取自國際化學奧賽開幕影片)

2021/08/04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台灣國際表現持續亮眼!除奧運賽事外,高中生參與的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也頻傳佳績,昨天教育部公布化學奧賽成績,台灣四名小將陳柏安、丁俊呈、王睿熙、林軒霆拿下三金一銀佳績,僅列在拿四金的中國與俄羅斯之後,國際排名第三。主辦國日本也在開幕時放上我國旗。

主辦國日本 開幕時也秀出我國旗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是第五十三屆國際化學奧賽,我國代表隊由國內大學十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歷經初、決選等,從一九六五名學生中挑出四名選手,分別是薇閣高中陳柏安、台中一中丁俊呈、建國中學王睿熙、竹科實中林軒霆出征。

今年賽事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國教署說,全球改由線上賽,各國代表隊伍在各自國內尋覓符合大會規定場地參賽,並依規定建置競賽環境及訓練監考人員;今年七月廿八日完賽、八月二日頒獎,台灣四名小將拿下三金一銀佳績,國際排名第三,前兩名是中國跟俄羅斯各拿下四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辦國為日本,中國打壓台灣力道雖不息,近年卻因國際局勢產生反效果,部分國際賽主辦國幫台灣正名,如主辦物理奧賽的立陶宛直稱我台灣,在化學奧賽上,我代表隊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開幕式典禮上,日本仍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做為背景,讓更多人明白台灣非中國。

教育部表示,台灣自一九九二年參加化學奧賽,至今已奪五十七金、五十一銀、十一銅等,其中有六屆拿下國際排名第一;金牌得主獎勵廿萬元、銀牌十萬元,並可獲保送大學相關學系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