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9類42萬人 可打莫德納首劑

0802最新疫苗意願登記情形

0802最新疫苗意願登記情形

2021/08/03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將於今天中午十二時進行結算,準備展開第五輪預約接種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預計以莫德納疫苗為主,截至前天,尚有約六十八.八萬劑,除了開放前三類接種對象與孕婦打第二劑外,將提供約七萬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約四十二萬名第九類對象接種第一劑。

預估可打到50多歲族群

針對第五輪開放莫德納疫苗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若進貨沒有特別改變或驚奇,除了提供第一至三類對象與孕婦約七萬人接種第二劑外,還有六十五歲以上約七萬人接種第一劑,其餘約四十二萬劑可放在疫苗平台。

先前有不少第九類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民眾持續反映無法接種AZ疫苗,都在等待莫德納疫苗。陳時中指出,四十二萬劑莫德納疫苗放到預約平台,以打第九類對象為主,一共有八十八萬人選擇莫德納疫苗,大概只會打到一部分,預估可打到五十多歲。

截至前天,國內莫德納疫苗尚有六十八.八萬劑,但以近期每天接種平均逾二十萬人次來看,恐怕不到幾天就會用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安排一週接種,各地衛生局可依照數量規劃細節。

前三類與孕婦可於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間隔至少二十八天就打第二劑,其餘對象拉長到十至十二週。陳時中指出,現在蒐集相關意見由專家研究中,不排除將時間拉得更長,因為目標是將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到更多。

AZ第二劑間隔拉長 效果更好

至於AZ疫苗現在可打有五十四.八萬劑,還有六十萬劑封緘檢驗中,兩劑間隔也是採取十至十二週。陳時中說明,根據國外相關資料,時間可以拉得比較長,超過一定時間,效果更好,且未來還有輝瑞BNT疫苗、莫德納疫苗,也有混打可能性,要請專家確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