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轉運站僅98個停車位 縣府:夠用

宜蘭轉運站縣府斥資原地重建,但停車位僅98席,遭縣議員質疑太少;圖為宜蘭轉運站興建基地。(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轉運站縣府斥資原地重建,但停車位僅98席,遭縣議員質疑太少;圖為宜蘭轉運站興建基地。(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02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與羅東轉運站,縣政府分別斥資規劃重建或改建,其中宜蘭轉運站汽車停車位僅98席,羅東轉運站卻有498席,縣議員林錫明質疑宜蘭的停車位不夠用,縣府應讓宜蘭轉運站停車場立體化或地下化,以增加席位;縣府交通處回應,宜蘭與羅東轉運站量體不同,停車需求也不一樣,不能比較。

縣府稱量體不同不能比較

「宜蘭轉運站暨附屬設施及停車空間新建工程」斥資4億7800萬元,舊宜蘭臨時轉運站因空間及設備逐漸飽和,不敷使用,縣府配合未來銜接陽明路之民權計畫道路開闢做整體交通規劃,於原址擴建地上2層、地下2層建築物。

去年9月19日開工,預計明年12月底啟用,完工後地下室做為停車場使用,搭配車牌辨識、電子票證收費等智慧停車服務系統,卻僅有提供汽車停車位98席。

議員:假日宜蘭市區都停滿

羅東轉運站則斥資約10億元,為地上、地下均為2層的建築,預留3到7樓以促參方式蓋商場的空間,預計2023年可以完工,完工後共有498席汽車停車位,是宜蘭轉運站的5倍。

林錫明質疑,宜蘭轉運站的車位數量怎麼可能夠?宜蘭市每逢假日,市區停車位就不夠用,不論是新月或是宜蘭大學地下停車場都停滿,縣府應想辦法,再增加轉運站的停車空間。

建議立體化、地下化增車位

他認為,縣府應該透過立體化或者地下化,再增加宜蘭轉運站的停車空間,至少要有羅東轉運站的一半,如此才會夠用。

根據縣府資料,羅東轉運站基地面積約1.2公頃,宜蘭轉運站約0.5公頃;縣府交通處說,宜蘭、羅東轉運站基地面積不同,不能拿來比較,且停車需求應該內部評估,羅東轉運站車位多,是因為未來3至7樓還會有商場與飯店,停車需求自然比較多。

羅東轉運站有商場 停車需求多

交通處表示,目前宜蘭轉運站周邊的宜蘭市後火車站,有陽大、台鐵的停車場,停車空間足夠,宜蘭轉運站量體不大,經評估98席停車位足夠,未來如果周邊有商場進駐,基於停車需求應該內部評估原則,應由商場自行提供停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