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工廠群聚 又增9確診 一員工7月中前居住萬華 應為感染源

嘉縣水上鄉爆發工廠群聚事件,清潔人員到工廠周邊進行清消。(圖:嘉義縣府提供)

嘉縣水上鄉爆發工廠群聚事件,清潔人員到工廠周邊進行清消。(圖:嘉義縣府提供)

2021/07/31 05:30

本土新增21例 連3天無死亡病例

〔記者吳亮儀、林宜樟/綜合報導〕連續三天都無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廿一例本土病例,其中有九例在嘉義縣、是各縣市最多,這和水上鄉一間工廠爆發群聚事件有關,整起群聚累計達十一例。

昨新增本土個案分布以嘉義縣九例為最多,超過台北市七例及新北市四例;其中十八例已知感染源、二例關聯不明、一例疫調中。

群聚累計11例 研判已有一段時間

嘉縣水上鄉這起工廠群聚事件,起因住在嘉市的案一五七四三做胃鏡檢查篩檢確診,他生活單純,嘉縣針對他工作場所十七位人員進行篩檢,結果有七人呈陽性,包括工廠老闆、老闆娘及五名員工,匡列密切接觸者四十三人進行篩檢,又增加兩名家庭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說,雖工廠員工少、但染疫人數多,研判疫情已在職場一段時間。

另工廠有一名有北部旅遊史還未列案號的四十歲員工,在首次採檢時是陰性,但血清抗體呈陽性,第二次再採檢陽性確診,從抗體陽性、Ct值高研判,可能是從此個案傳起,且這名個案曾與一名接觸者一起到北部參加聚會;嘉縣衛生局表示,該員工七月中前居住台北市疫情熱區萬華,十六日返回台中市住家,十八日到水上這間工廠上班,研判為感染源。

老闆剛打疫苗 尚無保護力就染疫

這起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十一人確診,只有五十八歲工廠老闆曾於廿四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但還未產生保護力就染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