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人潮多 南投其餘景點未如預期

防疫警戒由三級降為二級首日,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遊玩。(記者謝介裕攝)

防疫警戒由三級降為二級首日,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遊玩。(記者謝介裕攝)

2021/07/28 05:30

〔記者謝介裕、佟振國/南投報導〕昨天防疫三級警戒正式降為二級,南投縣內重要風景區人潮狀況冷熱不一,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客絡繹不絕,停車場停滿大小車輛,遊客數近2000人;至於日月潭、清境農場、合歡山、奧萬大等景點可能是非假日,人潮較三級警戒微解封期間微幅回升,由於週六、日才是降級後的第一個週休假日,預估人潮才會明顯提升。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昨起開放現場遊客購票入園,由於溪頭氣候涼爽,擁有豐富的山林生態,更是心靈療養與避暑勝地,因此降級首日即迎來大量人潮。

台大實驗林管處主任彭嘉文指出,園區內神木、大學池等所有步道都已開放,每天遊客人數限制承載量的4成約3500人,為避免群聚風險,仍未提供導覽解說服務,未來也會視疫情發展作滾動式檢討,同時呼籲入園遊客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日月潭只能包船 遊客觀望多

相較溪頭的熱鬧滾滾,縣內的日月潭、清境農場、合歡山、奧萬大等風景區,遊客則不如預期,南投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英生研判,遊艇屬密閉式空間,目前只提供包船遊湖服務,不提供散客搭船,大家可能還在觀望,昨天也是非假日,也會影響遊客數。

合歡山武嶺 交通、停車順暢

清境農場昨天上半天有400多名遊客購票入園,下午的遊客翻倍,距離上限4000人仍有段距離;合歡山武嶺交通及停車順暢,拍照打卡地標武嶺亭從原有18人放寬至52人,但不見滿載情形;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則維持入園上限800人,昨天約有200人入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