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苗護照上路 法國健康通行證立法

法國國會二十五日表決通過擴大「健康通行證」適用範圍的法案。一旦實施,法國民眾到電影院、餐館或搭飛機火車,都需出示健康通行證。(美聯社)

法國國會二十五日表決通過擴大「健康通行證」適用範圍的法案。一旦實施,法國民眾到電影院、餐館或搭飛機火車,都需出示健康通行證。(美聯社)

2021/07/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廿六日開始發放武肺疫苗護照,開放給有出國需要且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申請。目前疫苗護照僅能在義大利等五國使用,未來可望透過國際協商,繼續增加適用國家。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的疫苗護照是以A4大小紙張印刷的書面證明,以日文和英文詳列申請者的姓名、國籍,以及兩次接種疫苗的日期、種類、製造藥廠等資料。

日疫苗護照 僅義大利等五國適用

日本疫苗護照目前僅限定出國使用,可使用國家包括義大利、澳洲、土耳其、保加利亞和波蘭,只要提出這項書面證明,即可免除PCR檢測及隔離。另外,南韓已將疫苗護照列為入境免除檢疫的條件之一,愛沙尼亞對日本旅客則全面開放,無論是否已施打疫苗都不需檢疫。

日本政府希望將適用國家擴大到三十國以上,但協商條件涉及雙方互惠。共同社指出,日本與貿易及人員往來頻繁的美國和中國,協商過程並不順利。

法上餐館搭火車 都須出示通行證

另一方面,由於Delta等變種病毒出現,法國國會廿五日表決通過規定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並擴大「健康通行證」適用範圍的法案。健康通行證是法國總統馬克宏以疫苗做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首要「武器」,法國民眾前往電影院、博物館、上夜店或任何群聚超過五十人的場所,都須持可證明自己已完成疫苗接種,或檢測呈陰性反應的健康通行證,亦即要求民眾若想繼續日常工作與生活,就必須接種疫苗。

一旦最高司法機關「憲法法庭」裁決該法並未違憲後,這項法案即正式成為法律。自八月起,航空旅行和城際火車、咖啡店與餐館,都必須持該通行證。醫療工作者及看護均強制接種疫苗,拒絕者將遭停薪處分,但是不會因此遭開除。

至廿六日,法國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數,已經突破四千萬。馬克宏表示,目前全法約六成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