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餐飲7/27起開放內用 梅花座、設隔板

2021/07/25 05:30

黃偉哲︰視疫情滾動檢討 6大風景區人流管制鬆綁 上限增為1000人

〔記者王姝琇、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昨天宣布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並要求用餐座位採梅花座,且須設置用餐隔板,市長黃偉哲強調,將會積極管理並視疫情狀況進 行滾動式檢討。

餐廳、夜市、小吃店均適用

南市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涵蓋一般餐廳、婚宴會館、小吃店、超商及賣場用餐區,還有傳統市場、夜市攤販等,並祭出相關防疫措施指引;黃偉哲強調,無論餐飲業者規模大小,在現行防疫指引下,都需配合採行梅花座並設置隔板,「防疫標準絕對是一致的」 。

安心防疫標章 分旅宿、餐廳

市府也將推動「安心旅宿」及「安心餐廳」的防疫標章,採相同式樣但不同顏色、文字內容,每個標章都有一組序號,就如同餐旅業者的身分證編號,以利市府進行管理查核。旅宿、餐廳、小吃店業者等未來都可以提出申請,沒有差別待遇。

經發局表示,各相關場域仍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等基本防疫作為,從業人員也要落實兩罩(口罩、面罩或護目鏡),即食性食物須設置食物遮罩,餐點以個人套餐或餐盒方式提供,若是桌菜則先由服務員分菜後提供,並鼓勵使用行動支付。

超商熟食仍暫不開放販售

市府也特別提醒,超商熟食仍暫不開放販售;婚宴會館則要求每一隔間須遵守室內50人上限規範;此外,除了桌與桌之間要間隔1.5公尺外,小吃攤位之間也需保持1.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關子嶺水火同源 上限百人

觀旅局則對六大風景區再祭出進一步鬆綁,27日起包括虎頭埤風景區、雙春濱海遊憩區、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公園等,人流管制上限由微解封時的500人調高為1000人,關子嶺水火同源維持100人上限;龜丹溫泉區開放湯屋,也開放戶外泡腳池,但限制冷、熱水區各12人,大眾池仍不開放。

此外,風景區涼亭、座位區,及登山步道觀景平台也將全面開放,戶外上限可容100人,虎頭埤太陽能船也開放遊客搭乘。觀旅局說,風景區附屬餐廳也依防疫指引開放,但禁止共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