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氣火熱 近10天接種逾200萬人次

民眾利用手機掃描Taiwan V-Watch QR碼,回報疫苗施打後狀況。(記者陳志曲攝)

民眾利用手機掃描Taiwan V-Watch QR碼,回報疫苗施打後狀況。(記者陳志曲攝)

2021/07/23 05:30

若打速不變 8月底涵蓋率可達4成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快打持續,累計接種已破五八九萬人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人口涵蓋率達二十四.三五%,劑次人口比更已達二十五%。若打速不變,預計八月底至少達四成,原本十月底盼達六成也可望提早達標。

10月底達6成 也可望提前達標

指揮中心統計,七月二十一日疫苗接種二十.二萬人次,累計至今接種五八九.四萬人次,AZ接種三○六.八萬人次、莫德納接種二八二.六萬人次,人口涵蓋率二十四.三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二十五.一劑,若以劑次人口比來看,涵蓋率已達二十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今天公布的人口涵蓋率會達二十五%。

1、2類人員首劑接種率9成

我國從三月二十二日開打疫苗以來,截至七月十一日,花了三個多月完成接種三百多萬人次,近期更急起猛追,短短十天就接種兩百多萬人次,七月底二十五%的目標提前於本週完成。莊人祥指出,若打速不變,現在看起來預估八月底涵蓋率至少四成,十月底盼六成的期望,也可望提早達標。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在行政院報告資料指出,第一類醫事人員、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完成一劑接種率均達九成,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類人員、第四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對象、第八類六十五至七十歲長者也有七成以上,第五類長照機構、第七類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則是超過六成,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則為逾五成。

第9類接種率2.3% 前10類中最低

至於近期開放接種的第十類五十至六十四歲接種率也有二十三.六%,但第九類高風險疾病、罕病及重大傷病接種率為前十類最低,預估三七二.九萬人,僅八.七萬人打第一劑,接種率二.三%。

若颱風停班課停打疫苗 名額會保留

疫苗平台第三輪意願登記符合資格的一五二萬九一四八人,昨天中午十二時預約接種截止,一共有一二七萬九六六○人完成預約,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八十三.六八%,今日起可正式開始接種,若因颱風停班、停課,名額會保留,只要收到下一輪預約簡訊,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即可。

公費COVID-19疫苗各類對象接種率

公費COVID-19疫苗各類對象接種率

全國拚提高疫苗涵蓋率 。圖為新北市近2萬國小教職員施打情形。(記者陳志曲攝)

全國拚提高疫苗涵蓋率 。圖為新北市近2萬國小教職員施打情形。(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