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26日起警戒可望降級 評估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禁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也將放寬 八大行業維持管制

隨疫情趨緩,警戒降級露出曙光,民眾開始走出家門,街頭氣氛也熱絡不少。(記者羅沛德攝)

隨疫情趨緩,警戒降級露出曙光,民眾開始走出家門,街頭氣氛也熱絡不少。(記者羅沛德攝)

2021/07/22 05:30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鄭瑋奇/綜合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七月二十六日,由於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正積極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據悉,行政院盤點各部會鬆綁管制的提案,目前正考慮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與補習班,並規劃開放女子美容護膚做SPA,至於是否開放各地圖書館的閱覽室,相關部會仍有疑慮。

餐飲業開放內用 今邀各縣市討論

中央目前也規劃,餐飲業在做好餐廳隔板、梅花座等防疫規範下,將開放餐飲業內用,已先透過相關部會與地方縣市政府溝通,今天進一步確認各縣市對此部分的完整意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整體疫情控制好就有可能降級,除非有很大的變化,「相關降級和管理措施,以及指引有無要修改,這兩天會公布。」

指揮中心近日公布降級和管理措施

若由三級警戒降為二級,二者差別在於沒有強制規定外出時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的聚會,可放寬為「停辦室外五百人以上、室內一百人以上集會活動」。

三級警戒僅能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的場域,其餘都須關閉。二級警戒僅需營業場所必須有人流管制作業,無法落實防疫措施者才要停業。

政院高層表示,目前朝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規劃,但會比原來二級管制再嚴格一點,八大行業傾向仍不開放。考慮開放安親班、幼兒園,主要是考量原本擔心開放安親班、幼兒園,小朋友若染疫,會傳染給家中長輩,但目前長輩疫苗施打率普及,此一變數已排除。

台鐵規劃定期票、電子票證可搭對號列車

交通單位已著手規劃放寬部分管制措施,包含台鐵擬開放定期票、電子票證搭乘對號列車(新自強號除外)、觀光列車開放飲食等。

台鐵局表示,使用電子票證、定期票旅客大多是短途旅客,考量降級後外出民眾會增加,尖峰時段區間車、區間快車恐更加擁擠,規劃降級後,開放持電子票證、定期票搭乘對號列車,但仍不開放站票發售。

車站餐飲業者開放內用方面,台鐵局說,現在只提供外帶,是否開放內用仍會視各地方政府規劃。至於進站、搭車仍要全程戴口罩。高鐵現行實施全車對號座搭乘措施,後續是否會開放自由座,仍在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