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增3確診 2居隔者1感染源不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三例確診個案隱匿足跡,不配合疫調,若違法事證明確,下令開罰。(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三例確診個案隱匿足跡,不配合疫調,若違法事證明確,下令開罰。(桃市府提供)

2021/07/20 05:30

3個案疫調時疑隱匿足跡 鄭文燦:依法開罰6至30萬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天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其中2例為確診者的接觸者,其一為確診女保險業務員拜訪的男客戶,其二為6月曾接觸確診者被匡列後解隔離,7月又接觸到另名確診友人再遭匡列隔離,經採檢確診的台北電腦公司上班族;另一例感染源不明、仍疫調中,也令各方擔心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存在。另有1例境外移入確診者,為柬埔寨台商,雖已完成2劑中國科興疫苗接種,入境時於機場採檢確診。

接種2劑科興 台商入境確診

市長鄭文燦昨天再度表示,有3名確診個案在疫調過程中,不僅隱匿複雜的交友圈,甚至提供不實足跡,已經指示衛生局於完成收集比對實聯制、手機軌跡等證據後,若確認有刻意隱瞞足跡等事實,就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43條的「拒絕、規避或妨礙相關人員對於傳染病的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可開罰6至30萬元。

精準疫調 斷隱形傳播鏈

鄭文燦說,市府正執行疫情收斂計畫,特別針對隱形傳播鏈進行精準疫調追蹤,但部分個案因交友複雜、活動較廣,足跡須特別追蹤,以免隱形傳播鏈持續散布病毒;而疫調人員清查比對10多條傳播鏈時,發現案15407、案15418及案15442等在接受足跡調查時,明明在上班卻謊稱去台中,甚至在7月11日去過友人家也隱匿,讓友人未立即被匡列進而確診,又造成破口。

對於第3輪疫苗意願登記,鄭文燦表示,截至昨天下午2點有51萬3661人完成,今起陸續發送簡訊,請收到簡訊通知者於22日中午12點前,透過疫苗預約平台、健保快易通APP、超商事務機、各區衛生所及健保特約藥局完成預約。

第三輪接種 颱風恐延25日

鄭文燦說,原定23至28日進行第3輪疫苗接種計畫,受烟花颱風影響,可能延至25日開始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