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確診6686例 6成無症狀/快篩陽性者更高達8到9成極度輕症或無症狀 直接隔離、匡列

北捷西門站出口的一面廣告牆打出標語,提醒解封日期將近,呼籲民眾持續加油,做好防疫。(記者朱沛雄攝)

北捷西門站出口的一面廣告牆打出標語,提醒解封日期將近,呼籲民眾持續加油,做好防疫。(記者朱沛雄攝)

2021/07/19 05:30

〔記者周湘芸、郭安家/綜合報導〕雙北本土疫情趨緩,但無症狀確診者威脅仍存。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指,無症狀感染者是社區的隱形傳播鏈,七月二十六日後要降級、解封,必須先阻斷隱形傳播鏈及不明感染源,透過廣篩、快速疫調,才能降低擴散風險。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坦言,近期進行清零最後階段,但社區仍有隱藏感染源,北市採精準疫調、電信足跡消滅不明感染源,搭配七家醫院PCR核酸檢測,就是希望找出無症狀感染者。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累計至七月十八日共有六六八六例確診,全國最多,無症狀或極度輕症者大約佔六成比例、約四千人。新北市從本土疫情發生以來就不斷呼籲民眾出來廣篩,努力找出無症狀或極度輕症者以阻斷隱形傳播鏈,截至七月十七日全市社區篩檢站共篩檢十九萬六二五八人,其中一二三五人為陽性,陽性者之中的八至九成都是無症狀或極度輕症者。

年輕感染者大部分靠篩檢站找出

陳潤秋說,無症狀及極度輕症者大多是年輕人,主因抵抗力佳,不像長者感染後容易出現嚴重症狀,因此年輕感染者大部分仰賴篩檢站找出。雖然目前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逐漸趨緩,但不代表無症狀感染者比例下降,只能說整體疫情往好的方向走,就算全國在七月二十七日順利解封,新北市部分社區篩檢站仍會持續運作,阻斷潛在隱形傳播鏈。

即使解封 新北快篩站持續運作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快速疫調是發掘無症狀確診者的利器,因為快篩陽性有八至九成的機率就是PCR陽性確診,新北將快篩陽性者直接當作確診者的程序處理,包括隔離、疫調及匡列接觸者等,約六小時就能完成,比起等待PCR結果出爐、透過系統通報中央等層層關卡,可提前三天完成,大幅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北市三管齊下 揪無症狀感染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七月初曾指出,環南市場第一波大篩檢二七八三人中有四十一人確診,但有症狀者僅五人,有八分之七是無症狀者,顯示無症狀黑數很多,年輕族群中的無症狀感染者是大問題。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目前社區仍有隱藏感染源,北市除了疫調、七家醫院免費PCR篩檢,另採取與確診者接觸之居家隔離者送至防疫旅館一人一室等措施,希望能有效減少產生家戶無症狀感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