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購+日贈 162萬劑AZ 明後天抵台

因應擴大接種規模,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將於今日公布,最快月底全國啟用。圖為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施打作業。(記者林正堃攝)

因應擴大接種規模,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將於今日公布,最快月底全國啟用。圖為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施打作業。(記者林正堃攝)

2021/07/06 05:30

自購62萬劑 明自泰國運回台

〔記者/連線報導〕國際疫苗接棒來台!本報獨家掌握,明、後天將有一六二萬劑我國自購及日本捐贈的AZ疫苗來台,國內到貨累計將超過六八八萬劑,目標八月一劑施打率達三成。因應需擴大接種規模,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也將於今日公布,最快月底全國啟用,開放第九、第十類公費對象登記預約。

據本報記者掌握訊息,我國自購AZ疫苗第二批六十二萬劑,七日下午將由華航自泰國空運來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未正面回應,但強調「離疫苗進來很近了」。

日追加捐贈百萬劑 後天到貨

日本官方日前表示,將再捐贈台灣一百萬劑AZ疫苗,據了解將在八日抵台。駐日代表謝長廷昨發文指出,疫苗文件已完成,具體捐贈數量、時間,將由日方這兩天公布就可出貨,「期待加上日本提供數量,台灣到貨疫苗可達七百萬劑以上」,似乎暗示日本未來可能再加碼。

預約擴及50至64歲 可選品牌

疫苗持續來台,施打對象也將再擴大。陳時中昨宣布,「疫苗預約平台」今日公布,先在金門、連江及澎湖試辦。系統最快月底全國啟用,且將擴及第九類十九至六十四歲具罕病及重大傷病高風險疾病者,及第十類的五十歲至六十四歲成人登記,並可選擇疫苗品牌。

唐鳳昨先與離島縣府視訊說明,系統將分「意願登記」、「預約接種」兩階段,前者掌握疫苗量,後者訂施打時間等。比照口罩實名制,民眾可透過手機APP與藥局、超商,以健保卡完成身分認證並預約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