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提微解封3條件 首要截斷北市3市場傳播鏈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昨晨起開始全面PCR篩檢,北榮出動大批醫護進行檢測作業。
(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昨晨起開始全面PCR篩檢,北榮出動大批醫護進行檢測作業。 (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04 05:30

〔記者楊媛婷、楊綿傑、楊心慧/綜合報導〕台北農產公司第一、第二市場及環南市場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累計有二二○人確診,中央與北市前天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後擴大PCR採檢,採檢速度加快,環南市場七月八日還要再全員篩檢一次,清出隱藏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首要任務是控制三個市場的傳播鏈,而解封條件會觀察疫情、民眾警戒心及相關應變作為的迅速程度。

已220人確診 擴大採檢清出隱藏感染源

北農及環南市場這幾天展開大規模PCR普篩,環南市場前天揪出四十人確診,且近七成是無症狀感染者、四成患者病毒量具高傳播力,震驚各界,自五月爆發群聚疫情以來,歷經好幾波感染,北農第一、第二市場累計確診有一○九例,環南市場一一一例。

全台三級警戒到七月十二日,外界擔心北市批發市場群聚疫情影響解封期程。陳時中表示,目前首要任務是及時控制三個市場的傳播鏈。

陳時中說,環南市場已匡列隔離一百八十三人,先將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跟同住家人匡列其中,再一圈圈往外擴,也會加強社區普篩、廣設採檢站,用類似屏東圍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的情況來做,透過採檢與精準疫調,相信對截斷疫情的傳播鏈會有幫助。

觀察疫情、全民警戒、應變作為 鬆綁指標

至於解封的評判標準?陳時中說,首先是疫情大小,除了三個市場以外,其他都有降下來趨勢,且牽扯到的縣市越來越少;另還要看全民警戒心及相關應變作為的迅速程度,最近都在做相關指引,大家能做到的百分比越高,開放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把這次市場確診人數扣掉,北市幾乎是零星感染,但他也終於鬆口表示:「我們需要中央支持,需要幫忙會跟他們講,中央跟地方各司其職,互相幫忙,把疫情控制過去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