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路打通 拆遷期限延至9/20

市府辦理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的市政路延伸工程,因年底要動工,發文請住戶搬遷。(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辦理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的市政路延伸工程,因年底要動工,發文請住戶搬遷。(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29 05:30

6/18發文通知 議員質疑時間點 建設局︰因應疫情 延長為3個月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疫情第三級警戒,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市府為辦理市政路打通工程,於6月18日發文要民眾拆除房屋並速搬遷,質疑市府有必要在此時急於讓市民拆屋搬遷嗎?建設局表示,過去給予民眾拆遷的通知,都是通知1至1個半月後就要拆遷,此次市政路工程搬遷於6月18日通知,因疫情的關係,將拆遷期限延至9月20日,提供較寬裕的拆遷準備時間,若有困難的住戶也會協助。

陳淑華表示,市府因辦理市政路延伸工程(安和路~工業區一路),要求市民在9月20日前將工程範圍內之建築物、附屬設施拆除完畢,在疫情當下,讓他們不知所措,她說,雖然市政路打通工程是重大政策,她在地方也爭取很久,但從5月中起,台灣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中央及地方政府全力防疫,全台民眾更自主封城,減少外出、減少移動。市府有必要在這個時間點發文要民眾拆屋搬遷嗎?

住戶有困難 市府將協助

她表示,民眾對疫情蔓延深感焦慮,在接到公文後對又要拆屋搬遷更焦慮,根本不敢外出找房子、不敢搬遷,深怕感染疫情病毒,在雙重壓力下都不知道要怎麼辦,她要求市府先行暫緩並延後給予民眾彈性時間,在疫情解除第三級警戒後,再重新發文要民眾配合工程相關作業。

建設局表示,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的市政路延伸工程,有3戶住戶及13戶鐵皮屋及倉庫,於去年12月14日陸續完成用地徵收公告與土地價款發放,預計在今年底前動工,過去給予民眾拆遷的通知,都是1至1個半月,此次於6月18日通知,應該要在7月18日或者7月底拆遷,但因疫情,將拆遷期限延長為3個月,至9月20日,提供較寬裕的拆遷準備時間,若有困難的住戶也會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