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不明感染源減少 有助疫調

新北家禽屠宰場肉品市場快篩陰性者可施打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家禽屠宰場肉品市場快篩陰性者可施打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2021/06/2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疫情漸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七十八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卅九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這是連續兩天確診數維持在七十幾例,相較之前,降溫不少。

新北36例台北30例仍最多

昨日新增的七十八例本土病例年齡從未滿五歲到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六月十一日到廿五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卅六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卅例。雙北地區以外縣市十二例中,十例為已知感染源、二例關聯不明。

13死 有3例確診到死亡僅3天

不過昨天仍有十三名確診者死亡,年齡介於四十多歲到九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五月十四日到六月廿日。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有三名死亡案例都是因為其他原因住院,確診日到死亡日只有三天。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案一四○三六的九十多歲男性有癌症,當初因嗆到、呼吸困難而住院,住院前有採檢兩次陰性,本月十八日其看護被採檢陽性確診,他再度接受採檢時才轉為陽性,之後因病情惡化於廿二日過世。

案一四○三七為八十多歲男性,有糖尿病、腎臟病、高血壓跟心臟病,因為肺炎在本月十日住院,十八日因同病房有其他確診,PCR檢驗陽性,後續病情惡化過世。

案一四二○六為九十多歲女性,本月十一日因上消化道出血住院,入院PCR陰性,十五日因其他病房確診病患的接觸者而被匡列,原本PCR採檢陰性,但廿日出現發燒、咳嗽,再度採檢轉陽性,雖然這段時間都隔離,但最後仍不幸過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成人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說,確診數連續降到一百以下,可發現雙北市不明感染源已經越來越少,代表有在控制,是好轉的現象,「案例少就能更好的疫調,這非常重要。」但他示警,現在麻煩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非常容易傳染,加上南部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可能沒有像北部這麼謹慎,目前看起來還能將疫情圍堵,但絕對要強力守住,不能讓Delta病毒株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