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已25例 陳時中視察:每攤都要實聯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下午前往北市環南市場視察攤商實聯制登記等防疫措施,並戴上密閉式的眼罩做好防護措施,一旁的隨扈也戴上相同配備。(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下午前往北市環南市場視察攤商實聯制登記等防疫措施,並戴上密閉式的眼罩做好防護措施,一旁的隨扈也戴上相同配備。(記者劉信德攝)

2021/06/26 05:30

〔記者楊媛婷、李欣芳/綜合報導〕與北農的北一(萬大)批發拍賣市場密切往來的環南綜合市場,目前累積廿五人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視察環南市場,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等也陪同。

陳時中視察後表示,將儘速頒布零批市場指引,強制確診者前後左右攤位一律都要暫停營業,並擴大匡列隔離,「否則事情就大條了!」另外考量對隔離的市場工作人員給予補助,以提高疫調意願。

因許多承銷人會來往北農的北一(萬大)、北二(濱江)跟環南市場,因此環南市場的群聚感染可能和北農群聚案有關,之前環南市場有快篩隊進駐。不過林勝東表示,市場有部分人故意不篩檢。

陳時中視察環南市場後,表示將由中央來頒布指引,讓地方更好遵循,也就是說傳統市場若攤位中有人確診,該攤位的前後左右其他攤也都要停業一段時間並徹底清消。他強調,傳統市場的匡列範圍要大,「否則一攤攤散下去,疫情很難控制。」

王必勝:考量補助 提升疫調意願

黃珊珊反映攤商疫調不太願意交代,是擔心一被匡列生計就難以維持;王必勝說,會考量是否給予市場人員居家隔離補助,以提升疫調意願。

另目前傳統市場只有在出入口需要登記實聯制,陳時中也表示,除出入口要實聯制,每一攤位也要實聯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的防疫會議,要求務必加強雙北果菜批發市場外圍攤商防疫措施,防止環南的群聚染疫案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