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增9例 逸嘉養護機構已28人確診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新增9例確診。
(市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新增9例確診。 (市府提供)

2021/06/25 05:30

林右昌:養護機構進行風險控管 採3天一次PCR監測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昨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9例確診,有5例來自逸嘉老人長照中心,累計已有28人確診。針對台北市政府處理北農群聚案件時,錯失及早示警及加強市場防疫管理,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他沒有情緒化,只是把防疫該做的事情講清楚、說明白。

林:全面提升養護人員裝備

林右昌表示,市府在疾病管制署指導下,針對養護機構進行風險控管,第一階段以檢驗代替檢疫,採全國最嚴謹的3天一次PCR監測,工作人員全面提升防疫裝備;第二階段實施機構降載,15日執行逸嘉老人長照中心清艙計畫,移往防疫旅館採一人一室隔離,分艙分流照護,並依風險分級管控。

燒烤店染疫 調實聯制資料通知篩檢

另外,案14268在6月1日到20日間,除了店休外,每日下午3點到晚上11點半都在仁四路八豆妖燒烤店工作,曾短時間到仁三路全聯超市、忠三路遠東新食器時代烘焙材料行及仁五路的復興蔬果行等地採購。由於個案自述6月14日下午前往全聯、烘焙材料行時店內人潮多,衛生局已跟疾管署請求調閱實聯制資料,並發送警示簡訊,店員或其他接觸者將通知篩檢。

林右昌說,北農案例早在5月發生,若北市府警覺性夠高,應積極主動介入,及早向中央或各縣市示警,加強市場防疫管理,有確診案例發生時,立即匡列可能感染者並篩檢,找出感染源,可惜的是沒有看到北市府有上述作為。

林也贊成幫街友接種疫苗

針對雙北市已替街友接種疫苗,林右昌說,他贊成也支持,基隆市列冊街友有30人,市府會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幫街友進行疫苗接種。

另外,因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基隆市公私立幼兒園停辦畢業典禮,基隆市長林右昌挑選上個月剛去世的美國文學作家艾瑞.卡爾雙語繪本,有「好餓的毛毛蟲」等5種,隨機贈送2800名幼兒園大班畢業生每人1本當禮物。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