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市場造冊打疫苗 北市府做半套

北市第二果菜市場攤商進出,需要量體溫與出示篩檢陰性證明。(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第二果菜市場攤商進出,需要量體溫與出示篩檢陰性證明。(記者張嘉明攝)

2021/06/25 05:30

北農每攤4人僅1人能打 攤商怨通知亂、白跑2趟 議員爆非員工竟在列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為徹底解決北農群聚感染,中央公布「果菜市場專案」,希望能快速找出高風險者加以隔離或治療,也優先提供疫苗施打。不過台北市批發市場專案針對北農、漁產、畜產、花卉四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相關人員造冊接種疫苗,但亂象叢生,有攤商抱怨接到簡訊跑兩趟,還是無法打疫苗。

有水果承銷商爆料,北農施打疫苗名單僅列承銷人或負責人,攤位員工卻無法打疫苗,北市府做半套;還有攤商抱怨施打疫苗簡訊通知有問題,前往地點竟無法施打,害他跑兩趟都無法打疫苗,規劃亂七八糟。

實際3/4打不到 批柯不懂市場狀況

第一果菜市場有水果攤商不滿北農施打名單僅列承銷人,卻不列入攤位員工,指整個批發市場實際現場約有四分之三的人打不到疫苗,他痛批:「我也會擔心我的員工會不會感染,這樣難道不會造成防疫破口嗎?柯文哲根本不懂市場狀況!」

承銷人轉租也能打 員工卻打不到

第二果菜市場攤商投訴,部分承銷人將攤位轉租,但這些沒有在場做生意的承銷人可以打疫苗,反而實際經營的攤商無法施打。

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批發市場員工向她陳情,疫苗接種造冊名單,竟出現與市場工作人員不相符的狀況,甚至因造冊太急,每天在批發市場進出的供貨老闆也未列入名冊,恐成疫情破口。

簡舒培痛批,在市場活動卻沒被列入接種名單,在接種名單上的人,卻不在市場活動,若民眾所言屬實,北市府的疫情防堵實在糟糕,重複犯同樣錯誤。

對於外傳各批發市場疫苗施打名冊上有非符合資格對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造冊的四大公司須對名單負起責任。

僅北農不把攤位員工列入名單

根據記者調查,包含花卉、畜產、漁產公司都將進出場內的相關人員列入名冊,只有北農不把攤位員工列入;畜產公司總經理林玲玲受訪表示,是要求業者提供名單,再由公司比對、審核名單及人數,「公司不能只給老闆打疫苗,不給員工打,這樣很奇怪。」

漁產公司則表示,以現場會進出拍賣場、理貨場的人為主,且會比對交易紀錄,很久沒進場交易的承銷人就會被剔除,不列入名單內。

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是按照登記在案的承銷人、助理承銷人、相關從業人員(送貨工、清潔工等)造冊報送市府,有聽到業者希望員工也施打疫苗的聲音,會再收集意見向市府反映。

北農群聚案,第一果菜市場拍賣台前昨圍上鐵架,確保業者能維持安全社交距離。(記者羅沛德攝)

北農群聚案,第一果菜市場拍賣台前昨圍上鐵架,確保業者能維持安全社交距離。(記者羅沛德攝)

北市4大批發市場造冊亂象

北市4大批發市場造冊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