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王必勝凌晨走訪雙北果菜市場/「北農有救了」 承銷人盼中央快接管

阿中北農滅火 夜以繼日

阿中北農滅火 夜以繼日

2021/06/24 05:30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楊媛婷、何玉華/綜合報導〕北農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已累計感染五十四人,昨凌晨不到四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就跑去視察北農的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台北第二果菜市場,以及新北三重果菜批發市場。據了解,陳時中跟王必勝認為,北農掌管的北一、北二有多項防疫需要改善之處,三重果菜批發市場則都較有確實落實防疫指引。

讚新北批發落實防疫指引 北農多項需改善

陳吉仲偕同陳時中和王必勝視察北農的北一、北二時,據在現場的另名承銷人表示,大家一看到阿中部長、王必勝都很開心,「覺得北農有救了,希望中央趕快接管北農,麥擱吼市長黑白弄」!

隨後陳時中、王必勝轉往新北三重果菜批發市場視察,一致認為新北的果菜批發市場都有落實防疫安全指引,也誇讚三重果菜市場日篩可以到三千人,效率很高。

北農群聚感染爆發後,主管地方防疫事項的北市府宣布推動「北農2.0」專案,並啟動快篩,但台北市的北農專案快篩一天篩檢量僅約五百人,且篩檢站設在第一果菜市場三公里外的剝皮寮。

相對地,同步啟動快篩的新北市政府,在亞東醫院的協助下,在三重果菜批發市場內直接設置快篩站,一天就完成三六二六人篩檢,全數陰性。昨天接著進行果菜市場相關人員疫苗施打,至下午已完成九○八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市政會議上特別感謝亞東團隊安排得宜。

新北市統計,廿二日總篩檢量高達一○○五二人,扣除果菜市場之外,仍有六四二五人,共篩出十七人陽性,其中四個是北農攤商,兩個在環南市場工作。

一名在北農北一出入的承銷人表示,因為北市府設置的剝皮寮快篩站太不方便,且有名額限制,設備也簡陋,只好跑到新北板橋果菜批發市場做快篩。據了解,至少有四百名北農承銷人轉到新北接受篩檢,他說:「完全感覺到不同的市政府做事,落差居然可以這麼大!」

北市一團亂 400北農承銷人轉到新北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從六月廿一、廿二到廿三日三天,北農快篩三二○○人,十一人陽性、陽性率○.三四%,相較於北市廿家急救專責醫院快篩平均值一%,「北農感染並沒有特別多」。

今起進入雙北果菜市場,須持檢驗陰性證明,指揮中心建議做核酸PCR檢測,北市府認為快篩時效更快。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不論經過快篩或核酸檢測,採陰入場至少可抑制帶入市場的病毒量。對於快篩的偽陽偽陰問題,則需注意做好戴口罩等配套防疫。但若要真正圍堵群聚感染,還是得回歸防疫基本功,也就是發現確診者後,要第一時間匡列、隔離周遭接觸者,另外也要落實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23日清晨由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惠貞(左)陪同,前往新北三重果菜市場視察,了解篩檢作業與防疫作為。(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23日清晨由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惠貞(左)陪同,前往新北三重果菜市場視察,了解篩檢作業與防疫作為。(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北農爆發群聚案,北市府於萬大國小設置快篩站持續篩檢。(記者羅沛德攝)

北農爆發群聚案,北市府於萬大國小設置快篩站持續篩檢。(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昨設置臨時疫苗接種站,醫護人員依據造冊名單幫攤商施打疫苗。
(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昨設置臨時疫苗接種站,醫護人員依據造冊名單幫攤商施打疫苗。 (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偕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視察雙北果菜批發市場,大家一看到阿中部長、王必勝都很開心,「覺得北農有救了,希望中央趕快接管北農,麥擱吼市長黑白弄」!
。(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偕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視察雙北果菜批發市場,大家一看到阿中部長、王必勝都很開心,「覺得北農有救了,希望中央趕快接管北農,麥擱吼市長黑白弄」! 。(取自陳吉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