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超商店員感染源不明 擴大篩檢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在東石鄉衛生所進行篩檢。(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在東石鄉衛生所進行篩檢。(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17 05:3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統一超商東石門市42歲女店員案13302前天確診,縣衛生局匡列家庭及職場24名接觸者,PCR檢驗皆為陰性;由於此案感染源不明,縣府昨起進行擴大社區篩檢,透過評估、電話及簡訊通知需採檢的民眾進行採檢或快篩。

匡列24人PCR檢驗皆陰性

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案13302足跡單純,而該超商有不少外地顧客,已依書面實聯制連夜電話訪視340名顧客,1人有症狀,篩檢為陰性,先前已透過疾管家QR Code資料1218筆,以簡訊通知民眾自我健康監測。

依實聯制連絡顧客採檢

由於感染源不明,嘉縣衛生局進行擴大社區篩檢,對象為東石鄉副瀨村及永屯村經匡列的鄰居,以及地方人士提供相關可能的暴露民眾,經評估需篩檢者;紙本實聯制留家用電話者以電話聯絡需採檢者;這2類民眾昨天至今天下午2點到4點至東石鄉衛生所篩檢站採檢(見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趙紋華指出,針對疾管家及紙本手機通聯民眾,已發放簡訊,如有疑似症狀,昨起至明天下午2點到4點憑簡訊至衛福部朴子醫院於進行快篩,由縣府負擔篩檢費用。

東石鄉公所也請朴子醫院協助,未接獲嘉義縣衛生局電話通知,也未收到簡訊的鄉親,若對接觸情形及自身身體狀況有疑慮,可到朴子醫院進行自費快篩(700元),電洽05-3790600瞭解,無接觸史、活動史且無症狀者不需篩檢。

另外,被稱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HFNC)」,由衛福部統籌分配,昨有4台HFNC送抵嘉義基督教醫院,有助照護確診患者;嘉基胸腔內科暨重症科醫師林明憲說,HFNC有加溫加濕並提供高濃度氧氣的功能,輔助患者獲得足夠血氧量,必須在呼吸治療師的監控下使用,目前確診者使用可健保給付,耗材部分需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