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快篩試劑 首批明抵台

食藥署審查通過三款居家快篩試劑

食藥署審查通過三款居家快篩試劑

2021/06/17 05:30

食藥署核准三種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為加速控制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鼓勵廠商引進居家快篩試劑,食藥署已核准達亞、萊鎂醫和羅氏三家公司引進家用型檢測試劑,其中達亞、萊鎂醫引進核酸檢測試劑且產品來源相同,羅氏則為抗原試劑,這些快篩試劑都不需要醫護人員協助可以自行檢測,約三十分鐘就能知道結果,首批快篩試劑最快本週五抵台。

30分鐘可知檢測結果

達亞公司指出,該公司引進的「盧西拉」主要提供企業及團體購買,週五抵台後進行中文說明書、貼標等包裝作業,預計本月二十一日可供貨,正與大型連鎖藥局洽談中,最快月底前就能鋪貨。

達亞與萊鎂醫引進的快篩試劑中文品名不同,但來源相同,此款產品在美國售價是五十五美元,達亞公司的「盧西拉」定價一千八百元。達亞強調,增加了運輸、關稅、查驗及相關包裝等費用後,售價僅比美國高一點點,希望貼近成本價,為台灣抗疫盡一份心力。另萊鎂醫引進的「萊析樂」基於商業實務考量,尚未揭露定價,但同樣強調不以獲利為目的。

抗原快篩試劑定價360元

外界憂心居家快篩試劑一劑動輒上千元,民眾難以負擔,根據醫材廠商報價,羅氏公司引進的鼻腔型抗原快篩試劑,定價為三百六十元,價格相對親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核酸檢測快篩相對成本較高,抗原快篩試劑價格約在三百元左右,兩種快篩試劑各有不同的用途與價格。

食藥署指出,目前還有十件居家快篩試劑申請,其中首見國產試劑,如通過可望在國內專案生產。

首見國產試劑申請

食藥署表示,和傳統核酸檢測相比,目前引進兩款試劑陽性一致率高,抗原快篩試劑可達八十二%,核酸快篩有九十%以上,可望透過快篩減輕國內醫療系統負荷,並加速斬斷隱形傳播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