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感謝藝人募捐「救命神器」 政府採購500台HFNC 200台已到貨

中榮日前打造專責隔離病房近百床。(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日前打造專責隔離病房近百床。(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6/14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醫院急需可增加確診患者存活率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有藝人得知後,已向企業募款購得三百多台要分送醫院,指揮中心昨在疫情記者會表達謝意,並說明政府已採購HFNC五百台,其中兩百台昨日到貨,將配送至有需求的醫院。指揮中心另統計,這波社區感染確診者,已有近一半解除隔離,雙北地區估計已空出上千專責病床、全國空床數則逾七千。

半數確診者、5645人解隔離

藝人賈永婕收到網友私訊後向醫院求證,發現有「救命神器」之稱的HFNC可讓鼻導管高流病人自行進食,也能降低護理人員的感染機率,她向企業界朋友求救募款,迅速集資採購到三四二台要捐贈醫院。

陳時中表示,醫療界一直有感受到民間送來的溫暖,無論是藝界捐贈HFNC或日前有團體捐贈的負壓隔離艙等,非常感謝,但也強調政府對於醫療資材已有相當準備及持續添購,請各界放心。

陳時中舉例,日前已加購五百台HFNC,十三日陸續到貨後,會透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提供給有需求的醫院。

雙北空病床上千、全國逾7000床

健保署日前已宣布,自六月十日起,HFNC在還沒有納入健保給付前,以新增申報代碼方式,可申請每日一七四五元給付。另俗稱「超人姿勢」的俯臥式擺位,則借用「體位引流」申報碼,每次一四○元,疫情期間確診者,每日申報次數無上限。

指揮中心另統計,五月十一日至六月十日累計一一三○一位確診個案,解隔離數達五六四五人,接近確診數一半,國內醫療量能衝擊逐漸減緩。指揮中心說,五月二十一日前後最吃緊,當時雙北專責病房總床數八二一床,空床僅有二一一床,但現在雙北專責病房有二九四八床、空床有一四一六床、全國專責病房空床數則有七○六五床;另外專責ICU(加護病房)空床數目前雙北有一八一床、全國有五八八床。

中榮日前打造專責隔離病房近百床。(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日前打造專責隔離病房近百床。(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