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籠外交」有成 日加購13.44噸台南鳳梨

台南鳳梨品質佳,在日本市場受歡迎,昨天13.44公噸鳳梨裝箱出貨。(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鳳梨品質佳,在日本市場受歡迎,昨天13.44公噸鳳梨裝箱出貨。(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日友好不僅挺疫苗,也力挺鳳梨!台南燈籠遠赴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展覽獲得當地熱烈迴響,當地城市加碼訂購台南鳳梨13.44公噸,為台日城市外交添佳話。

5月初在日本友誼城市群馬縣水上町及JR車站推出的台南燈籠展大為成功,獲得NHK等媒體大幅報導,也讓群馬縣政府、水上町、甘樂町、安中市跟鄰近埼玉縣大宮市決定加碼訂購台南鳳梨,讓當地的民眾在欣賞台南燈籠之外,也能品嘗到台南水果的香甜滋味,在水上町派駐台南的阿部真行顧問居中協調下,將出口13.44公噸台南鳳梨到日本。

市長黃偉哲說,台灣疫情嚴峻之時,日本政府火速援助疫苗,印證台日友好互助情誼,這次也很感謝日本朋友對台南鳳梨的支持,透過購買農產的方式,展現對台南的深厚友情。

群馬縣、埼玉縣多處販售

今年台南鳳梨廣受日本歡迎,除了在九州永旺(AEON)超市上架外,友誼市仙台市也購買了6.7公噸的鳳梨,並在6月2日舉辦販售會。此次13.44公噸的鳳梨抵達日本後,水上町預計在「工匠之鄉」的豐樂館及水紀行館販賣,6月26、27日並將在埼玉縣大宮市東日本連携中心辦販售宣傳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