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阻遊客 伊達邵、仁愛部落設防疫站

日月潭伊達邵民眾在聚落兩端入口設置防疫站。(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伊達邵民眾在聚落兩端入口設置防疫站。(記者劉濱銓攝)

2021/06/12 05:30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防疫三級警戒,日月潭近期水位回升,旱季在水社壩水域出現的多個淤積沙洲,被稱作「千島湖」的景象已逐漸恢復正常,惟端午連假恐吸引民眾爭睹潭景,潭區伊達邵民眾,昨天起在聚落出入口成立防疫站,勸導遊客暫勿進入。仁愛鄉也有多個部落比照辦理,盼減少傳播風險,避免外客移入對偏鄉醫療與老人造成衝擊。

魚池公所提供防疫物資

伊達邵居民表示,昨起在聚落兩端入口日月潭纜車站、日月村中正路設防疫站,勸導民眾不要進入伊達邵,並量體溫、實名制,一旦進入也要戴口罩、保持距離,若無法配合防疫,將尋求警方協助。

魚池鄉長劉啟帆表示,公所已提供酒精、面罩、額溫槍等物資供防疫站使用,潭區餐飲、旅宿業也都暫停營業,呼籲民眾能暫緩到日月潭。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因應疫情,潭區各遊客中心、碼頭、多數停車場、公廁都關閉,商圈也都自主停業,呼籲民眾端午連假不要到潭區遊玩,待疫情舒緩、水景回歸再來遊憩。

另外,縣內仁愛鄉的中正、萬豐、法治、親愛、互助、新生、精英、合作、發祥等村,均在部落聯外道路設防疫站,謝絕遊客造訪,進出要量測體溫、戴口罩,連離鄉青年也呼籲勿移動返鄉,保護部落與家人。

奧萬大休園 動物新樂園

該鄉以生態豐富著稱的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近日因疫情休園,沒有遊客的園區,櫻花園草坪引來4、50隻台灣獼猴家族,與害羞的山羌等野生動物覓食,彷彿成了動物新樂園。

端午節連假登場,仁愛鄉許多村與部落都設有「防疫站」,加強進出民眾體溫量測,也謝絕遊客造訪。(親愛村長潘筱玉提供)

端午節連假登場,仁愛鄉許多村與部落都設有「防疫站」,加強進出民眾體溫量測,也謝絕遊客造訪。(親愛村長潘筱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