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法醫 鄭文燦籲應列優先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參與勘驗工作的檢察官、法醫及處理遺體火化事宜的殯葬所人員,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參與勘驗工作的檢察官、法醫及處理遺體火化事宜的殯葬所人員,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6/11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鄭淑婷、余瑞仁/桃園報導〕端午節將屆,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說,市府已全面取消端午活動,呼籲民眾「宅在家,保平安」,不讓母親節的聚餐與活動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傳播途徑的情況重演,這一波若能平安度過,延長全國三級防疫警戒的效果就會更好,否則疫情恐將延續下去。

8500劑莫德納 分配11家責任醫院

桃園市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賦莫德納疫苗8500劑,已分配到11家急救責任醫院,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鄭文燦強調,「施打疫苗沒有特權、沒有後門,須依優先順序安排」,但確診或疑似個案往生後,依規定須於24小時內火化,參與勘驗工作的檢察官、法醫及處理遺體火化事宜的殯葬所人員,應列入優先施打。

企業快篩 本國籍混線生產員納入

桃園市「固安計畫」前天啟動企業快篩,鄭文燦說,快篩對象將納入混線生產的本國籍員工,昨起安排中小企業的外籍移工到社區篩檢站快篩,一旦有陽性個案,須進行PCR核酸檢測,仍是陽性就由市府衛生局安排隔離、治療,建立起完善的聯繫與處理機制。

眷村好夥伴申請計畫暫時喊停

另,市府文化局辦理「2021眷村好夥伴社區活動申請計畫」,原訂6月11日截止收件,因疫情關係而喊停,待修正補助計畫後再行公告。

增14例確診 足跡美廉社、小北百貨

桃市昨增14例武肺確診個案,足跡包括美廉社龜山明德店、小北百貨龍岡店等,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其中7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二採陽性,而市境一所醫學中心加護病房的女護理師確診,是院外染疫的單一個案,非院內感染,已匡列採檢70多人,結果都陰性。

至於一名79歲王姓婦人的兒子、孫子均確診,她未被匡列採檢,也非居隔對象,期間曾因發燒到附近中藥行拿藥,這個月6日早上9點多被發現陳屍住處,檢警會同法醫採檢,檢驗結果昨天出爐為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