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舒服拖3週 花蓮水泥工確診傳6家人

由於確診者足跡多次進入重慶市場,花蓮市重慶市場今休市一天大清消。(花蓮市公所提供)

由於確診者足跡多次進入重慶市場,花蓮市重慶市場今休市一天大清消。(花蓮市公所提供)

2021/06/11 05:30

5/15-17到桃園工作 不知同工班有人染疫 返鄉也未獲通報隔離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昨增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50多歲水泥工5月17日自桃園觀音工地返回花蓮,當日就出現不舒服症狀,拖了3週,直到出現呼吸困難才送急診,6月8日確診後隨即插管,包括太太、兒子及岳家,共6名家人被感染確診,年紀最長81歲、最小18歲。

出現咳嗽症狀 以為抽菸導致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案12137為50多歲水泥工,上月15日至17日到桃園觀音工作後節返鄉,不知同工班有人染疫,也未接到相關單位通報隔離,水泥工無警覺,17日返回花蓮時出現咳嗽症狀,隔日到新城鄉仁愛路工地工作,期間多次到診所看病但未見好轉,以為是抽菸及感冒導致,8日喘到無法呼吸,被太太(案12138)、兒子(案12139)送往門諾醫院急診採檢確診,當下直接插管治療,迄今仍在慈濟醫院和疾病搏鬥中。

喘到無法呼吸 插管治療

朱家祥說,同住的太太及兒子採檢後確診,因太太常回娘家照顧失智岳父(案12300),經匡列採檢確診,協助照顧岳父的小姨子(案12299)也染疫,小舅子的太太(案12298)、兒子(案12297)同樣都在9日確診。

朱家祥指出,水泥工的足跡主要在自宅、工地及診所,太太和兒子分別到過岳父家、重慶市場、診所、全聯重慶門市、梅珍香食品行等地點;小姨子到過樂活早餐店、重慶市場、五金行、199美崙店,小舅子的太太前往銀行、郵局、早餐店等。

助迷路失智岳父 4警快篩陰性

其中,案12300失智岳父7日早上8點多騎機車外出迷路,被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4名員警發現協助返家,因他9日確診,昨早4名員警被衛生局通知快篩,結果全數陰性,但仍需自主健康管理。

花市重慶市場 今休市清消

由於確診者足跡多次進入重慶市場,花蓮市長魏嘉賢指示重慶市場今休市一天(見圖,花蓮市公所提供),將派員大清消,並建議攤商至衛生所進行快篩檢查。

花蓮縣確診累計45人,居家隔離46人、222人解除,2503人接受快篩、12人陽性(4人確診);專責病床127床、使用32床;防疫旅館255房、使用38房;函送裁罰累計468件、假訊息累計裁罰6件1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