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化存貨? 北市有診所打疫苗 不分對象

台北市昨晚傳出有基層診所,開放不分類別人士施打AZ疫苗,疑似消化未打完的六九○○多劑,現場有排隊人潮。(記者邱芷柔攝)

台北市昨晚傳出有基層診所,開放不分類別人士施打AZ疫苗,疑似消化未打完的六九○○多劑,現場有排隊人潮。(記者邱芷柔攝)

2021/06/09 05:30

〔記者邱芷柔、蔡思培/綜合報導〕疫苗一劑難求,台北市日前卻坦承還有六九○○劑沒打,稱是醫院醫護觀望,不想打AZ疫苗,昨日又稱:「放心,今天(九日)會打完!」不過昨晚本報接獲讀者報料,指有台北市診所竟「有疫苗可大放送」,可不分對象施打,有接種者傳出是北市有疫苗要「消化」加速施打。

本報記者昨晚十點多到診所了解,現場確有民眾排隊等打疫苗,有排隊民眾受訪表示,朋友告知有疫苗可打所以到場排隊;另有接種民眾受訪則說,是醫護人員家屬被告知晚上可到診所打疫苗。

有等打疫苗的民眾說,診所當天開放兩百劑疫苗給民眾接種,且並無要求須為一至三類公費對象,只要有健保卡就能打。

診所︰只幫民眾做檢查

現場民眾「呷好逗相報」呼朋引伴來排隊,現場志工表示,「今天來打的人很多,你現在要打不一定排得到!先到隊伍後面等一下好了。」記者追問九日是否還會再開放,志工表示,「不一定,要看疫苗到貨的情形。」

但記者表明身分詢問診所人員則表示,只是幫民眾做檢查,不是在打疫苗。

北市診所傳出有疫苗可不分對象施打,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剩餘的六千九百劑已派發,有些在醫院裡面、有些則是衛生局要留給基層醫療診所人員,預計今天會全打完。

黃強調,衛生局是按照醫事人員造冊、安排施打,但符合資格者要到台北市立聯醫、台大癌症醫院,不會將疫苗送到診所讓醫護自己施打。有無發放疫苗給傳出與柯文哲市長較熟識的特定診所施打?黃世傑強調,並無聽到相關資訊,若有舉報,會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