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冷眼集》國民黨這麼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派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進京元電子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苗栗縣防堵。(圖由京元電子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派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進京元電子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苗栗縣防堵。(圖由京元電子提供)

2021/06/07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有十四個執政縣市,每個縣市都在遭受武肺疫情的侵襲,其中新北市首當其衝,至今確診數仍未能有效下降,苗栗縣也新爆移工群聚,照理這個時候,國民黨應動用全黨的人力物力資源,去做為執政縣市的後盾才對,居然還有閒情逸致,把心思花在如何推陳出新搞怪抗議上,難道不知道「疫情治理」最後會與「施政績效」畫上等號嗎?

疫情與選舉,呈現正相關,對於所有執政者是一樣的,並沒有中央與地方之別。明明絕大部分的地方版圖是國民黨在主政,國民黨中央卻只記得在野角色,忘了執政責任。如果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都相對穩控、好整以暇,大家就沒話講,偏偏好些地方的挑戰日熾,亟需外界增援之際,黨中央與立院黨團可以雙手一攤,彷彿「化外之民」,這行徑就是低能了。

昨天,花蓮縣長徐榛蔚喊話,中央配發疫苗的標準不能只有雙北,暴露的是國民黨一盤散沙、毫無領導的難堪。相信國民黨菁英絕對知道雙北成為重災區,新北又因北市萬華的擴散受累,現在已是全台確診數最高,死亡數破百的重中之重,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黨如果懂得運籌帷幄、協調整合,早就可以組織執政縣市構成聯防,在防疫工作上全方位協助新北緩解壓力,斷無發生花蓮「黨內互打」的必要,這鬩牆的笑話,恐怕比敲鍋敲碗,更具實質的殺傷力,也坐實了國民黨「內鬥內行」的古訓。

國民黨老是以為英國變種意外爆發,只有民進黨要完了,其實中央指揮中心每天公布的各縣市確診人數,所有的縣市長不分顏色,全都如臨大敵,他們深知箇中也具有防疫競賽的形式與實質,倘若黨中央這些學者出身不接地氣的,被深藍所綁架,專搞意識形態的鬥爭,喪失了這是展現危機治理能力最佳的機會,那麼國民黨也會完了。

國民黨的「站錯邊」,隨著日美盟邦分別公開援助台灣疫苗支援抗疫,其尷尬,更加的具象化。既然疫情控制的關鍵在疫苗,懂得靈活權變的從政人物,這時一定要因勢利導,絕不會死要面子,石頭一塊,立刻換換抗疫招牌的訴求,執意小打小鬧的後果,之前遭曹興誠安上「甘為中共犬馬」的罪名,已是重傷,日後要是被美日各國認定是不可信賴的投機勢力,那麼疫情「過去」後,國民黨會繼續「過不去」,這是戰略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