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又升 端節連假勿返鄉

新北市傳統市場實施人流管制,三重區的力行路市場,由警方及工作人員管制車輛進入,避免採買人潮群聚。
(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傳統市場實施人流管制,三重區的力行路市場,由警方及工作人員管制車輛進入,避免採買人潮群聚。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6/04 05:30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未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六四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二一九例,共計五八五例,且有十七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數字顯示疫情未趨緩,是「不好跡象」,可能出現另一高峰;呼籲端午連假民眾避免返鄉、長距離移動,已請交通部管控公共運輸維持二成,家庭祭拜採購也請一次購足、各地做好人流管制。

昨增585例 陳時中:不好跡象

昨日新增五八五例,仍以新北市二六五例最多,其次台北市二二四例,雙北疫情仍居高不下,其他較多縣市有苗栗縣三十四例、桃園市三十例、彰化縣十五例。

國內迄今累計九九七四例確診、逼近萬例大關,其中八七七八例本土病例。近日本土疫情又見升溫,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可能部分檢驗機構清案回歸,但疫情也有攀升跡象,較擔心社區出現群聚,例如長照機構群聚,苗栗京元電子廠群聚案可能造成另一波社區感染,也是觀察重點之一。

陳時中表示,談警戒升為四級言之過早,恐導致民眾防疫疲乏、經濟活動影響等副作用,目前最重要的是三級警戒做到位,其中較需注意的像苗栗京元電子廠群聚事件,須積極介入處理好;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更要呼籲民眾儘量避免返鄉、長距離移動。

傳統市場若無法分流 須暫停

陳時中指出,長距離移動恐會散布疫情,已請交通部把端午連假公共運輸量管控維持在二成左右,正在研擬相關計畫。

對於端午節可能有祭拜及採購,陳時中強調,市場擁擠會形成防疫壓力,希望不要大量群聚,目前宗教活動已暫停,不過,家庭很難不拜拜,建議民眾前往市場一次購足,不要逗留太久,也呼籲各縣市對於傳統市場做好人流管制,若分流無法做好,就須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