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87 增6例死亡 衛福部員工也染疫

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表

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表

2021/05/24 05:30

校正回歸170例 累計本土突破3千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二八七例,並有校正回歸一七○例,合計四五七例,而這波社區感染迄今,本土病例就已累計破三千例,台灣本島各縣市只剩下台東縣是「淨土」,尚未出現本土確診;甚至主管疫情醫療的衛福部,昨也傳出有員工確診。

陳時中:本週是非常重要觀察期

中央疫情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這一週是三級警戒的觀察關鍵期,將觀察包含篩檢陽性率、確診個案數消長及個案分布的收斂等三大指標趨勢,再決定警戒是否延長或降級。

昨新增共四五七例,未滿五歲至九十多歲,以四十歲以上占七成六最多,發病日介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二十二日。

台灣本島 僅剩台東縣無本土確診

以居住縣市計算,新增確診仍以新北市二一五例、台北市一六五例最多,分別以板橋區四十九例、萬華區八十六例為大宗,值得注意的是,原掛零的嘉義市、嘉義縣昨各出現一例確診,使得台灣本島只剩下台東縣尚未出現本地確診。

此外,昨也新增六例死亡,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而其中五人有慢性病史。

而昨更傳出衛福部食藥署也有一員工確診,疑是遭曾有萬華活動史的親友傳播鏈感染;該員工沒症狀、但已住進集中檢疫所,而因該員工上週請假多日且已居家上班,目前要求其同辦公室約二十人,今日起都居家辦公,食藥署昨也對整棟大樓緊急消毒,目前疫調持續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