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險幫確診孕婦接生/醫護超緊張 幸女嬰採陰

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王樂明最近為一位確診孕婦剖腹接生,母子均安。
(取自王樂明臉書)

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王樂明最近為一位確診孕婦剖腹接生,母子均安。 (取自王樂明臉書)

2021/05/23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十九日幫一位確診武漢肺炎孕婦剖腹接生,最後母子均安,且女嬰採檢陰性。

萬芳醫院門診有位妊娠三十七週孕婦,被家人傳染武漢肺炎,經過一週的追蹤與院內各級會議討論後,安排在十九日剖腹產。

王樂明說,當他穿上重裝備、站在手術檯旁,先向產婦說明,然後望著她的口罩,「心想我距離COVID-19只有二十到三十公分」,因為怕被傳染,整個手術室空調都是關的,避免有空氣的流通,儘管手術時護目鏡早被汗水與體溫弄糊,且手術時子宮劃開血液噴流,一度讓他視野模糊無法清楚止血,王心中也只想著要快點把寶寶抓出來、讓兒科醫師帶走,避免被感染。

避免傳染 關空調手術 醫︰完成聖戰

得知手術順利完成、母子均安後,王樂明脫下沉重的兔寶寶隔離衣到浴室沖澡,用「完成一個聖戰」形容這次手術。

王樂明事後在臉書發文,COVID-19算是世界級的病毒,來得轟轟烈烈,藉此證實這世界我也來過。他鼓勵大家,很多困難一咬牙就會過去,大家一起努力抗疫,留住我們很好的曾經,「相信我們醫院的醫護仍會站在最前線繼續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