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確診率 高峰6.3%降至2.9%

5/1起本土病例採檢陽性趨勢

5/1起本土病例採檢陽性趨勢

2021/05/23 05:30

本土病例趨勢仍屬穩定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防疫會議,指示持續擴增集中檢疫所等防疫量能,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會中報告,總體篩檢後確診率已從本月十五日高峰期的六.三%降到這兩天的二.九%,確診率有明顯下降,但因雙北市篩檢通報塞軍,導致指揮中心校正回歸四百例。蘇貞昌指示,地方與中央的篩檢與通報程序持續加強精進。

雙北熱區篩檢陽性率未升高

昨新增本土病例是三二一例,陳時中說明,這幾天採檢都維持在二.二%至二.九%,看起來疫情沒有爆發的狀況,但每天多個縣市仍有零星案例,必須提高警覺。而目前萬華區及周邊熱區篩檢陽性率沒有再升高,整體本土病例趨勢仍屬穩定。

蘇貞昌要求加強與地方的聯繫載運,讓確診者和確診接觸者可以儘快得到照顧。

蘇貞昌表示,校正回歸後,可以看到篩檢能量不斷增加,確診率卻從十五日的高峰六.三%、降到這兩天約二.九%,可以證明維持好社交距離、落實防疫生活,能有效阻絕疫情擴散。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中央全力整備集中檢疫所,已從四五○○間增加到五一○○間,做為全國無症狀、輕症確診者的照顧之用。防疫旅館數量已從本月十日的一萬七三八八間,增加至本月二十一日的一萬九一七四間,目前入住率為五十八.七二%,仍有足夠能量。

羅秉成表示,經濟部陳報的庫存口罩、防護衣、呼吸器等防疫物資,數量非常充足,防疫酒精也已加強配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