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16生確診 恐殃及5大學

學生投訴台藝大14日得知有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後,未揭露相關消息。(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學生投訴台藝大14日得知有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後,未揭露相關消息。(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22 05:30

單日10位大學生染疫 本土確診學生增至62人

〔記者林曉雲、周湘芸、俞肇福/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教育部昨發布全國學生確診人數最新統計,本土確診學生人數增至六十二人,比前天增加十六名學生確診,其中有十位是大學生,包括台大、海大、中國醫大等大學都新增學生確診。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二十日的我國學生本土確診人數有六十二人,以大專校院二十六人最多,高中七人、國中九人、國小十二人、幼兒園八人,較前天四十六位學生確診,大幅增加十六人 。

台大、海大、朝陽科大、中國醫大紛傳確診

台大一名社科院學生確診獲校方證實後,昨天再傳一名哲學系學生確診,但台大校方不證實也不否認,僅低調表達校園內如有學生確診,學校立即啟動疫調,依疫調結果,通知相關館舍加強人員進出管制並進行消毒,且通知可能接觸者採取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台灣海洋大學昨天也傳出女大生確診,由於女學生活動範圍遍及海大校園、基隆中正區全聯超市、麥當勞、肯德基、台鐵區間車等公共場所,已匡列三十五位與女學生有接觸的海大老師與同學採檢;台中朝陽科大連日來已有七人確診,昨天也傳出一位中國醫大生染疫。

至於台灣藝術大學十六日出現一名確診學生,有學生投訴說,校方十四日得知有學生疑與確診者接觸後,就通知住宿生儘速離開宿舍返家,但未明確告知原因,不少學生緊急帶著行李逃離宿舍,還有一些境外生及中南部學生不知何去何從。

台藝大也傳確診者 籲留宿生減少外出

據指出,台藝大校方於十四日得知有學生疑與確診者接觸後,即全面採取線上教學,建議學生返家遠距上課;但在疫情升溫,全國提升三級警戒後,校方昨天受訪表示,校內仍有不少住宿生留宿,配合教育部公告,現階段不會要求或鼓勵住宿生返家,也不會清空宿舍增加移動風險,除了定期消毒校園環境,也呼籲留宿生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行政院中央聯合辦公大樓昨天也傳出一名清潔人員的同住家人快篩呈陽性,因涉及教育部、內政部、僑委會等中央部會數千名員工,引發擔憂,教育部主秘廖興國指出,教育部已依防疫標準作業進行緊急處置,昨晚起開始大範圍消毒。

學生確診統計

學生確診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