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市場夜市飲食攤 限外帶外送

雙北市防疫再升級,要求超市、夜市、攤販集中場、批發市場、公有零售市場飲食攤商,全面改採外帶、外送。(記者鹿俊為攝)

雙北市防疫再升級,要求超市、夜市、攤販集中場、批發市場、公有零售市場飲食攤商,全面改採外帶、外送。(記者鹿俊為攝)

2021/05/21 05:30

本土+286 1萬華婦人死亡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蔡亞樺、陳心瑜、周湘芸/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案例昨日新增二八六例,仍以新北市一五七例、台北市八十七例最多,另新增一例萬華區婦人死亡案例,死後才確診。由於雙北市確診案例居高不下,防疫再升級,要求超市、夜市、攤販集中場、批發市場、公有零售市場飲食攤商,全面改採外帶、外送,一般餐廳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則依原有防疫措施。

未包裝熟食須設置遮罩 否則一律禁賣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即起傳統市場跟夜市飲食攤等一律外帶、外送,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台北市政府將發布行政命令,超市、夜市、地下街、攤販集中場、市場、批發市場、公有零售市場飲食攤商全面改採外帶、外送,因飲食還是民生必需,一般餐廳仍有其防疫方式,將會派員稽查。

超商大賣場 禁內用、禁售開放式熱食

新北市政府昨天也宣布,自昨晚開始全市各超商、超市、大賣場一律禁售開放式的熱食,也不得內用,新北市一六八處的公、私有市場及夜市,飲食一律外帶、外送,違者將罰款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各大超商昨晚起也停售沒有包裝的熟食產品,例如茶葉蛋、熱狗、地瓜、關東煮等。

在超市和大賣場部分,禁止試吃及關閉內用區,沒包裝的熟食產品必須放在「取置時才能開啟的遮罩設施」,否則一律禁售,且熟食只能外帶。

獨立店面或百貨美食街 依原防疫措施

至於有店面的餐飲店、夜市內有獨立店面的店家、百貨公司美食街和餐廳,不在此限,仍維持實聯制、要設置隔板和梅花座的防疫措施。

士林夜市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汶山說,前天士林夜市就開始實施一律外帶、外送,但營業的攤商不到一成,消費者寥寥可數,生意可說直落九十五%。

最近6日本土確診病例

最近6日本土確診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