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出務必戴口罩 陳時中︰重罰違規者

製表:記者黃以敬

製表:記者黃以敬

2021/05/20 05:30

全國三級警戒 觀賽、展演場所統統關閉

〔記者楊媛婷、李欣芳、鄭瑋奇、楊淳卉、賴筱桐、林欣漢、吳正庭、葛祐豪/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五天破千例,有感染病例的縣市已超過一半,繼雙北十五日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八日,全國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民眾須依循九大指引,外出都必須配戴口罩,否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

據悉,陳時中宣布之前,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行政院先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蘇揆隨後會同陳時中再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蘇兩人都支持指揮中心本於專業的決定。官員透露,萬華篩檢站的陽性率已逐日下降,且不明感染源控制在四分之一以下,評估尚不至於走到封城地步。

陳時中指出,全國所有的休閒娛樂場所如歌廳、舞廳、夜總會、酒店、KTV等八大場所已自十五日起關閉;前天也宣布全國中小學停課到二十八日。全國進入三級後,也將關閉展觀賽場所,含電影院、展覽館、體育館、活動中心,還有展演場所如音樂廳、表演廳、博物館等,以及游泳池、遊樂園、兒童遊戲場,還有圖書館等社會教育機構。陳時中強調,如果有場所不遵守規定營業,一定會依法開罰且重罰,最高可罰三十萬元。

另公司行號應落實工作場所的衛生管理,啟動遠距辦公、彈性上下班等措施。民眾則要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內五人、室外十人以上(同住者不計)的社交聚會。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若遊民或是街友沒有口罩,地方社會局將提供。

六福村、麗寶樂園等觀光遊樂場 暫停營業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將把日前在雙北實施的陸、海、空、雙鐵及觀光防疫措施推到全國,包含交通場站付費區內禁止飲食、場站內餐飲區採實聯制並鼓勵外帶、每小時清潔消毒一次。計程車全車戴口罩、禁止飲食。觀光遊樂業包含六福村、小人國、麗寶樂園、九族文化村、義大世界等二十五家業者均暫停營業。

據統計,新北十八、十九日兩天共取締二○六件未戴口罩,大多數罰鍰三千元。高市告發六攤商、一市民不戴口罩。基市也告發六件各罰三千元,金門縣昨也開出第一張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