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近3日20人確診 都與萬華相關

因應彰化縣連續3天都傳出疫情,彰化縣政府昨天下午在消防局成立疫情災害應變中心。(記者張聰秋攝)

因應彰化縣連續3天都傳出疫情,彰化縣政府昨天下午在消防局成立疫情災害應變中心。(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18 05:3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昨天新增5人確診,近3日已有20人確診,縣府昨在消防局成立疫情災害應變中心,要求各公所成立「口罩糾察隊」、「個案熱區清消大隊」;根據縣府統計,昨天有1萬1000多位學生請假不上學,不少家長呼籲縣府應宣布全縣停課。

公布35處確診者足跡

累計這波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彰化縣傳播鏈染疫人數已20人,且人數每天新增,衛生局每天更新疫調公布確診者活動範圍,昨公布新增5月7日到5月15日部分確診者足跡,範圍囊括田中、溪湖、埔鹽、員林、埔心、溪州、彰化市、北斗等鄉鎮共35處地點。

因應彰化縣連續3天都出現確診個案,縣府昨在消防局成立疫情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縣長王惠美宣告26鄉鎮市公所同步開設鄉鎮市級應變中心,要求各公所成立「口罩糾察隊」勸導民眾外出口罩戴好戴滿,同時也要組織「個案熱區清消大隊」,24小時內完成中央公布新熱區環境消毒,並定期查核各公共場所人流管制和落實防疫。

根據衛生局公布疫調傳播鏈,到昨天下午中央公布彰化縣確診個案,傳播鏈分別來自3個明確和1個感染源不明,都與萬華相關。

第1個是萬華賣葡萄的盤商群聚傳播鏈,該傳播連結葡萄盤商家屬8人和刮痧工作者1人,以及與盤商妻同桌喝喜酒3人,共12人中鏢,第2個從替葡萄盤商妻刮痧者延伸而出感染朋友和朋友太太2人,第1和第2個傳播鏈直接、間接都與盤商連結,總計14人確診,第3個為從台北萬華回彰化岳父家聚餐,有5人;感染源不明的1人,為往返萬華、彰化兩地青農。

感染源明確 未全面停課

昨天新增5人各是跟葡萄盤商妻同桌喝喜酒的3人以及2名學生;2名學生,1名是萬華回岳父家聚餐大姨子孩子的同班同學,另1名則是葡萄盤商外孫。

彰化縣目前共3名學生感染,匡列121名接觸者,彰泰國中昨起停課14天是全縣第1所疫情停課學校,教育處請學校放寬請假認定,全縣國中小學生昨約1萬1000多人請假,比例11%,但目前彰化縣感染源明確,且在二級警戒,尚未進入全面停課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