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期近2年 東河發富谷聚會所啟用

台東縣東河鄉發富谷部落新建聚會所除可提供部落使用,還可作為學校的風雨球場,功能多元。(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東河鄉發富谷部落新建聚會所除可提供部落使用,還可作為學校的風雨球場,功能多元。(記者陳賢義攝)

2021/05/16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河鄉發富谷部落長年缺乏活動場地,台東縣政府酌量聚會所是部落祭典活動場所、肩負傳承的重擔,力爭經費建蓋,東河國小無條件提供土地,歷經近2年工期,昨落成啟用;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部落聚會所的涵蓋率達8成,發富谷聚會所是第141座,將持續推展部落空間的建置和文化保存,盡早達成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

台東聚會所涵蓋率達8成

啟用典禮由饒慶鈴、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立委劉櫂豪等人連袂剪綵,部落特別舉行祈福儀式與族人們領唱迎賓舞。發富谷部落過去因為集會所廢置,傳統祭典如豐年祭等活動改在東河國小操場舉行,場地受限、飽受風吹日曬之苦,縣府爭取花東基金建置聚會所,辦理地方說明會,確認部落需求及聚會所形式,在與族人多次討論後,設計符合部落及學校需求的聚會所,歷經近2年時間竣工啟用。

夷將‧拔路兒表示,聚會所(阿美族稱之斯飛)是部落族人日常聚會活動與歲時傳統祭儀的聚會場所,是部落文化傳承樞紐,對部落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未來東河鄉內包括泰源等地仍有幾座聚會所待興建,原民會將持續協助縣府各部落聚會所興建經費。

斥資1534萬元經費興建

縣原民處表示,發富谷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總經費1534萬元,主體為長27.5m、寬24m鋼結構建物,其中包含公共廁所及瞭望台等各1棟,除可提供部落族人生活休憩、傳統祭儀場地及日常或特殊慶典活動使用,並提供學校作風雨球場等使用,希望這座多功能聚會所為部落帶來更完善良好的活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