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中鏢 三總松山分院關閉門診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傳出有確診,松山分院 14日貼出門診暫停公告。(記者簡榮豐攝)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傳出有確診,松山分院 14日貼出門診暫停公告。(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15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心慧、周湘芸/綜合報導〕本土群聚感染狀況惡化,三總松山分院昨天突然宣布門診暫時關閉,北市府指出,要停診兩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因有門診人員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詳細疫調預計今天(十五日)才會公布。

莊人祥說,目前知道一名員工確診,但還未看到疫調、不確定是醫師還是護理師。

三總總院副院長張峰義說,醫院本週起擴大篩檢,這起病例是擴大篩檢篩出,「可能」與南部進香團有關,不過相關訊息要由指揮中心公布。

他表示,松山分院停止門診兩週是北市府告知,也確定暫停門診,後續依照疫情狀況,看要延長或是維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在這種時刻,越緊急越是要跟中央合作,像前天中央一告訴他,十個鐘頭內就把和平醫院該處理的封鎖掉,他對台灣政府部門最有信心的還是醫療部門。

柯文哲說,「我看松山院區門診要停兩週」,因疫情還在擴散,就按需要滾動調整、逐步加壓,既然已散開,就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

柯文哲直言,現在防疫戰略不再說「加零」,既然第一道防線被突破,最重要是被感染的人不要再去傳染下一個,他仍相信台灣國民素質。

轉診病患確診 新莊一診所停業3天

新北市新莊區某診所昨晚貼出公告稱,先前曾轉診一名患者至新北市某醫院,篩檢後確診武漢肺炎,診所自昨日起停業三天消毒。

診所表示,當天上班的醫師、藥師、護理師及行政人員約七人,已被通知採檢、居家隔離十四天,其他員工因分流未接觸,預計三天後正常營業看診。

新莊區某間診所貼出公告表示發現確診病例。(民眾提供)

新莊區某間診所貼出公告表示發現確診病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