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報疑例確診 2機警醫師及時防堵擴散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發揮警覺心,阻止遊藝場疫情擴大。
(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發揮警覺心,阻止遊藝場疫情擴大。 (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2021/05/12 05:30

〔記者江志雄、林惠琴/綜合報導〕國內昨新增宜蘭羅東、新北蘆洲兩起共六例確診的不明感染源社區感染案,其中三人曾就醫,幸好兩位醫師察覺通報採檢而確診,指揮中心強調:「兩位醫師都非常警覺!對防疫貢獻很大!」其中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是察覺兩位病患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且工作場所同在人員進出複雜的密閉空間遊藝場,決定立即採檢,竟就發現宜蘭首例本土武肺病患;另新光醫院急診室許姓醫師則是警覺病患雖無出國旅遊史,但有武肺疑似症狀,且近日曾參加上百人的大型聚會,立即通報採檢,及時揪出潛藏在蘆洲的武肺病患。

郭恩悅察覺羅東遊藝場2人有症狀

羅東群聚的案一二○二、案一二一一,九日晚因身體不適到羅東聖母醫院急診。主治醫師郭恩悅問診時,當事人覺得症狀與武肺類似,擔心染上武肺病毒,她詳問病徵、工作場所,兩人都誠實回答。

郭恩悅得知當事人工作地點是密閉空間,人員進出複雜,加上顯現的病徵,她決定實施疫情病毒採檢,隔天下午篩檢結果出爐,皆是陽性反應。

郭恩悅二○○八年從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在聖母醫院急診室任職七年,謙稱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是醫院團隊努力成果。

百人聚會後發病 新光醫師揪蘆洲案

蘆洲的案一二○三,則是到台北市新光醫院急診,醫師察覺疑似症狀,通報採檢確診。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表示,通報採檢的許姓總醫師十分低調,不願意受訪,轉述許醫師發現案一二○三有疑似症狀,且前一陣子有參加人潮眾多的聚會,及時將他移到戶外篩檢站,並且通報採檢。

各獲兩萬、一萬元獎勵金

根據「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第五條規定,發給醫事人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通報獎金,每例一萬元,兩位醫師共通報採檢確診三名個案,可各得兩萬元、一萬元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