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愛心伴障礙童 翁章梁、黃敏惠謝寄養爸媽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感謝李仰天(左一)、蔡淑英(左二)照顧寄養孩子。(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感謝李仰天(左一)、蔡淑英(左二)照顧寄養孩子。(記者林宜樟攝)

2021/05/10 05:3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昨天是母親節,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寄養家庭招募代言人,與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前往寄養家庭送康乃馨給照顧孩子的愛心人士,感謝他們的付出,呼籲更多家庭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翁、黃擔任寄養家庭招募代言人

翁章梁昨帶康乃馨、蛋糕和禮物到中埔鄉寄養家庭蔡朋達、李昆玲夫婦家中;他說「寄養家庭的雙親是另類爸媽」,社會對寄養家庭有更高的標準,照顧寄養兒童過程特別辛苦,很感謝他們照顧孩子。

李昆玲、蔡朋達 顧遲緩兒做早療

李昆玲曾參加家扶保母訓練,在蔡朋達支持下加入寄養家庭16年,已陸續照顧24名寄養童,還照顧過多重身心障礙兒童及發展遲緩兒,配合門診和早期療育,帶領小朋友逐日進步。

李仰天、蔡淑英 腦麻兒復健能走路

黃敏惠昨到嘉市寄養家庭李仰天、蔡淑英夫婦家一同慶祝母親節;李仰天、蔡淑英2019年加入寄養家庭服務,照顧2歲腦性麻痺患者小華,帶著她到醫院看診、早療復健、日間托育接送及出遊。

在李仰天、蔡淑英2人用心照顧下,口語表達遲緩的小華現在最清楚的話語就是向李仰天喊著「爹爹、爹爹」,還能靠自己的雙腳走路移動;黃敏惠說,寄養家庭需經過訓練、面訪及回訓,挑戰很大,小華受到寄養家庭的細心照料,有安全感,健康狀況更進步,李仰天、蔡淑英付出的愛令人感動。

寄養家庭招募困難,數量不足,目前嘉義縣需安置兒少有78人,30人由寄養家庭照顧,嘉義市31名需安置兒少,寄養家庭12戶,各界盼有更多寄養家庭加入幫助孩子,有意者可向嘉義家扶中心寄養組聯繫05-2812085。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一)帶著康乃馨花束、蛋糕和小禮物到寄養家庭,祝福寄養媽媽母親節快樂。(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一)帶著康乃馨花束、蛋糕和小禮物到寄養家庭,祝福寄養媽媽母親節快樂。(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