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公里路探視病兒 母首拍全家福照

進福媽媽遠從蘭嶼搭船來台東探視臥床愛子。(記者陳賢義攝)

進福媽媽遠從蘭嶼搭船來台東探視臥床愛子。(記者陳賢義攝)

2021/05/06 05:30

8旬老母想念植物人兒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悠揚提琴聲昨早從創世台東植物人安養院房內傳出,從蘭嶼來的進福媽媽正開心的為愛子換上最愛的達悟族傳統服飾,護理人員為進福和媽媽及陪同而來的2個妹妹拍下第一張珍貴的全家福照片,在母親節前夕一圓進福媽媽的心願。

90公里到底有多遠? 這是蘭嶼的8旬老母探望兒子的辛苦路程!進福共有9個兄弟姊妹,他跟哥哥阿木接連因意外及疾病成為植物人,因家境貧困,先後被安排入住創世台東植物人安養院。幾年前,哥哥離世,留下他一個人,媽媽只能靠著一本泛黃相簿思念孩子,卻遺憾沒有一張全家福照片, 昨終於如願。

創世提醒子女回家看父母

創世台東院表示,在通訊軟體超便利時代,子女卻常忘了回家看看父母,母親節將屆,一句「我愛你」,或「一個擁抱」、「一起吃頓飯」,呼籲大家愛要及時。

台東院表示,院內安養院有70床,目前已入住50位植物人,經費所需甚鉅,今年疫情稍有穩定,23日下午2點至5點將於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辦「愛轉動-公益園遊會」,活動當天將與台東縣稅務局聯合辦理「租稅柑仔店」租稅宣導活動,憑3至4月發票可索取小禮,發票將全數捐贈創世,及台東縣市愛心店家及善心人士贊助提供物資義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