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武肺疫苗 即日起給假不支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如發生不良反應,民眾不分勞工或公務人員都可申請最多兩天疫苗接種假,但不支薪。(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如發生不良反應,民眾不分勞工或公務人員都可申請最多兩天疫苗接種假,但不支薪。(資料照)

2021/05/06 05:30

不分勞工公務員 最多可請兩天假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如發生不良反應,民眾不分勞工或公務人員都可申請最多兩天疫苗接種假,但不支薪。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為擴大防疫效果並保障接種者權益,接種者出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請假。

雇主若願支薪 陳時中:非常感謝

陳時中指出,除提供疫苗接種者當日及至次日的疫苗接種假外,也對請假者訂定相關權益保障措施,包含勞工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公務人員也不得因此影響考績等;基本上未要求企業須對員工請疫苗假支付薪資,但若公司為照顧員工願意支薪,指揮中心非常感謝,請假若超過兩天,就須用其他假別申請。

前日逾五千三百人接種 單日新高

由於華航群聚疫情持續擴大,似也促進疫苗「打氣」,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四日公費施打三四○一人、自費接種一九一四人,共五三一五人接種,是歷來單日施打總數最高、公費施打也創新高;迄今累計共六.七萬餘人接種,包括公費四.九萬人、自費逾一.七萬人。陳時中分析,接種增加可能因為一是接種對象範圍擴大,二是民眾風險意識增高。

但來台AZ疫苗仍剩下十幾萬劑,五月底和六月十五日效期即將到期,陳時中坦言,估算每天至少要打八千劑,才能在效期內全數用完。自費疫苗將持續開放、供應不間斷,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很快會再擴大,目前公費施打到第六類,後續可望再開放第七、八類,包括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的軍人、國安人員,以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