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家庭照顧者喘息 陪失智長輩做蛋糕

陳婦(左)為嘉義縣東石鄉失智長輩服務,教做雞蛋糕。(記者林宜樟攝)

陳婦(左)為嘉義縣東石鄉失智長輩服務,教做雞蛋糕。(記者林宜樟攝)

2021/05/0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了讓疲憊的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走出家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嘉義服務處昨在東石鄉舉辦一場溫馨的烘焙聚會,陳姓婦人照顧家裡腦麻兒8年,靠剖蚵維生,身心疲憊壓力大,幸有弘道關懷服務員長期陪伴支持,她也透過烘焙重拾昔日活力,與其他家庭照顧者一同帶領失智長輩做蛋糕,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

顧腦麻兒擔家計 陳婦分享經驗

44歲陳婦為了照顧腦麻兒,每天清晨4點就起床,為孩子洗漱、著裝,準備生酮餐食,整理家務後,載孩子到校上課後,開始剖蚵工作,下午接小孩回家照顧,常到深夜才能休息。

陳婦說,8年來忙碌於照顧孩子與家庭,「覺得人生好累」,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卻不知如何面對,還好弘道關懷服務員長期陪伴支持,帶領她參與喘息活動,與同為辛苦的家庭照顧者,互相分享照顧經驗,彼此加油打氣,讓她得以走出來,因此更有照顧孩子的動力。

自己做蛋糕吃 失智阿嬤開心

母親節前夕,弘道昨在港墘失智據點帶領失智長輩製作愛的雞蛋糕,現場也有其他家庭照顧者或被照顧者前來擔任志工或參與活動,大家一起體驗烘焙樂趣,一位8旬失智阿嬤說:「感覺很新奇,自己做蛋糕給自己吃,很開心」。

弘道嘉義服務處個案管理員黃桂茂說,其中一位警官退休的失智長輩,原都待在家,不肯出門,經社工到府長期陪伴,和他聊天,引導走出戶外,現在只要到課程時間,他就會期待等著家人帶他來上課。

弘道藉由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並能適時地協助這群照顧者,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洽詢專線:05-36209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