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事故熱血搶救 花蓮消防局、警察局獲國內外謝函

花蓮縣消防局收到各地來函感謝,日本消防單位也跨海寄信表達哀悼與鼓勵。(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收到各地來函感謝,日本消防單位也跨海寄信表達哀悼與鼓勵。(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1/05/0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花蓮縣政府投入大量人力救災,救難人員熱血搶救獲得回響,花蓮縣消防局、警察局陸續收到各地來函鼓勵及感謝(見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還有來自海外的信件,其中日本東京都消防廳致函消防局表達哀悼並鼓勵,法國在台協會來信感謝花蓮縣警察局協助來台的法籍罹難者家屬。

全國各地學子 信件感謝奉獻

消防局指出,鼓勵信件來自全國各地、各年齡層學生,年紀最小的是彰化縣幼稚園小朋友,雖不會寫字,仍用畫圖表達謝意;小一生來信,用注音夾雜國字寫下「謝謝你們很努力地救很多人」;豐原高中2年級周姓同學寫下「你們的無私付出,讓台灣能更美好,你們都在各種黑暗、窄小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是一個很偉大的身分,讓台灣能有更多溫暖,謝謝你們的奉獻」。

日消防廳對救援行動 致函鼓勵

此外,日本東京消防廳總監清水洋文及花蓮市的友好城市盛岡市消防團長雫石眞一來信,表達對事故受害者慰問及對罹難者的哀悼,對救援行動表達鼓勵,祈願台灣人民早日康復。

助法籍罹難者 法國在台協會致意

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CAIS DE TAIPEI)則由協會主席公孫孟致函縣警局,代表法籍罹難者父親向警方致意。縣警局指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警政署國際組積極透過法國在台協會聯繫家屬,家屬來台後也給予必要的協助,另外,花蓮縣天主教巴黎外方教士會館主動派遣法國籍神父6位、教友5位到花蓮市殯祝禱,並且製作移靈短片交由家屬帶回,希望能夠撫慰家屬悲慟。

局長林文瑞感謝這些鼓勵的信函,讓消防人員感到好溫暖;這次事故共動員警、義消人員及救難志工399人,很感動全國各地公私團體協助,讓救災得以迅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